可爱的小乌龟

时间:2019-09-29 09:50: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次周末,爸爸买了只小乌龟送给我。那以后,我就经常观察这只小乌龟。

小乌龟的头呈椭圆形,头部带有红色和蓝色花纹。它的眼睛红彤彤的,背上的壳硬邦邦的,还镶嵌着十二块大小不一的黑色六边形,就像穿着一件厚厚的带花纹的铠甲,又像是随身带着一个坚硬的盾牌,随时抵御敌人的入侵。小乌龟的脚扁扁的、短短的,脚趾间不仅长有尖尖的爪子,还长有脚蹼。据说游泳时脚蹼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呢!对了,它还有一条短短的尾巴呢!

小乌龟很胆小。当我远远地看着他时,它会伸出脑袋,好像在说:“快来陪我玩吧!”可当我靠近它时,它又会把脑袋缩进壳里,仿佛在说:“请不要伤害我!”我用手轻轻一碰,它居然连四肢都缩进壳里去啦!真胆小,怪不得大家都叫它“缩头乌龟”呢!

通过查资料,我了解到,小乌龟是两栖动物,既能在水里游,又能在岸上爬。当冬天来临的时候,小乌龟不吃也不喝,成天睡大觉,原来它冬眠啦!

小乌龟真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