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勇敢的自己

时间:2019-01-16 12:51: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走进这“欢乐场”,背上所有的自信,一杯敬篮球,一杯敬勇敢的自己。

老师将勇敢的我们集合在了一起,对我们进行了分组。对手很强,我也坚信着自己可以的。“欢乐场”上的人越来越多,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的心就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努力地调整着自己的情绪。

看着眼前的障碍物,我觉得我可以在刹那间冲过它。“预备——”随着口哨一响,我似离弦的弓箭,运着球绕过障碍物。突然,一颗场外的球朝我滚来,我手中的球被撞开,心头的委屈涌上心头,很想扔球走人。裁判员说“重来”,我低头无奈地笑了笑,快步走回了起点。

“预备——”哨声又一次响起,我身体紧绷着。这紧张的状态让我迷失了方向,少绕了一个障碍物。我浮躁的情绪开始涌动了。冷静!冷静!看见朋友殷切期待的目光,我又继续运着球来到了框下,准备“三步篮”。“一、二,投!”球没过,加5秒。“没事,再来!”我默默地为自己打气。

我迅速带着球绕到右侧,又没进,我绕到中央,好的!进了!我又绕到三分线上准备投篮。我将手中的球瞄准篮框,纵身一跃。又进了!完美之至!我开心地抱着球跑到朋友身边,浮躁的情绪一下缓释了。我看到裁判员本子上的成绩,又看了周围,心中的欢乐与苦涩在喧嚣里被淹没。对手向我走来,我回敬她一个自信的微笑。可能就在那一瞬间,我领悟到了: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会苦一阵子。细碎的月光洒下。盈盈月光,我掬了一捧最清的。

这次经历已成记忆,沉淀在我心里的经验却被时光着上了永不磨灭的色彩!

像我这样懦弱的人,怎么也会为了篮球去换一身疲倦?这次我不是第一,但也不是最后。我并不灰心,因为我尽力了。

或许青春总还是有些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