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王国

时间:2018-10-09 13:24: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深人静,我正要睡觉,很是舍不得地放下手中的书,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本书居然自己从床上跳了下来,悄悄地走出了我的房间。

这时,我坐了起来,发现刚才放在床头的书不见了。于是,我就向四周望了望,发现了地板上有许多个脚印,而这些脚印和书的大小一样,我就从床上爬下来。顺着脚印走出家门。

不知不觉中,我走到图书馆前,可是,脚印刚走到图书馆里,我也只好跟着脚印,走了进去。我发现图书馆里的灯开着的。我走近一看,书竟然都在说话,我就躲在书柜的后面,看看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原来,书国王要开个会,书国王说:“现在的人越来越没有品德了,他们把我们看了之后,就扔到一边去,有的同胞还被老鼠啃死了,我们一定要想一个好办法阻止人类这么做……”书国王说到这儿的时候,有一本书也说话了:“对呀,晚上,我的主人把我看完一遍后,就把我放在那里,有时候她还把我撕破了!”书们听了这些话,异口同声地喊起来:“没错,没错,我们一定要想一个好办法,治一治人类!”书国王提出一个问题:“可是,有什么办法能让人类不把我们乱放呢?”书都发愁了。

我听见了,立刻从书柜后面跑了出来,叫道:“我有一个好办法!”我就把这个办法告诉了所有的书。

第二天,我又跑到了图书馆里,把昨天晚上发现的事告诉工作人员,于是,他们就弄了一个图书借阅公约。从此以后,人们再也不把书乱放乱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