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点让人生之树枝繁叶茂

时间:2017-02-23 10:21: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之圣人常说:“吾日三省吾身”,孔子也曾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是的,我们天生便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我们必须懂得检点自己,只有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我们才能独善其身,并不断地使自己得到完善,最终走向成功!

检点自己,让他再一次在中国历史上广为流传。

他曾是一代君王,却因自己的疏忽与大意,被吴王夫差打败,沦为阶下囚,他便是有着“三千越甲可吞吴”伟大功绩的越王勾践。被打败后,勾践并没有放弃生命,他苟且偷生,只为有一天能拿回自己的江山,报这耻辱之仇。他不断检点自己,听取别人的意见,不断改正错误。为此,他更是不惜放下自尊,放下之前高高在上的姿态来到夫差身边做牛做马,然后不惜一切代价地取得了夫差的信任,与此同时,他自身得到不断完善。最终,他打败了夫差,创造了奇迹,重新拿回了属于他的天下,也因此成为了世人赞叹的对象,让他从此名留青史。因为检点,他学会了完善自己,并成为了强者!

检点自己,让他成为了商业界的一匹腾飞的黑马。

他便是全球闻名的海尔集团的董事长张瑞敏,一个改变海尔一生命运的果断的成功者。他刚上任海尔公司的时候,当时的海尔欠下大堆的债务,面临着倒闭的危机,但他没有放弃,刚上任,他没有过多的命令,没有过多的仪式,只是径直地往仓库去。他知道,如果要拯救海尔,必须要找到海尔自身最大的缺点。来到仓库,他二话不说,拿起大铁锤往一些冰箱砸去,在场工人无一不惊讶。他解释说:“砸得就说明质量存在问题。”所以,他下令严抓产品质量,不合格就砸。此后,他又一一把冰箱的缺点找出来,并一一改正创新,使海尔冰箱不断得到完善,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性品牌,也让张瑞敏收获了成功的人生。因为懂得检点,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让海尔集团恢复生机并枝繁叶茂!

检点自己,让她终圆冠军梦。

在乒乓赛场上,我们都曾看见过一个矮小却矫健的身影,她便是邓亚萍。刚开始她不被别人看好,但她凭着对乒乓球的热爱和自身的一股犟劲,终究挺了过来。期间,她常常拿自己的打法与一些成功人的相比较,努力地发现自己的缺陷并改正它。一个又一个环节,她成功地克服了所有的缺陷,最后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也为中国争光。因为懂得检点和借鉴,她走出了一条令人敬佩的人生道路!

检点,并不意味着否认自己,相反地,懂得检点自己是人生的一种高姿态,是不断完善自己的途径。相信懂得检点自己的人会在人生道路上少许多坎坷,多几分优势。检点自己,让人生之树长得更繁茂,让人生之花开得更绚烂!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