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状物作文《台灯和蜡烛》300字

时间:2022-12-26 08:57: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妈妈从商店里买来一盏漂亮的台灯,还有一根非常普通的蜡烛。台灯是小花形状的,因为小主人特别喜欢花,它还能散发出两种不同的光,一种是白光,耀眼夺目,一种黄光温馨淡然。小主人把蜡烛放进了抽屉里,把台灯摆在了写字台上。巴不得天天看着它。

  夜深人静,台灯看见了抽屉里的蜡烛,骄傲地嘲笑道:蜡烛啊,蜡烛。你看看你自己,平凡又普通,没有精致的花纹,怎么能讨主人的欢喜,你再看看我,这是多么明显的对比啊?蜡烛很自卑,没有说一句话,默默地躺在抽屉的角落。

  第二天晚上,小主人的家里停电了,她按几次台灯的开关,一点动静也没有。家里伸手不见五指,这时,小主人想到了蜡烛,小主人找来打火机点燃了蜡烛,霎时,房间里变得明亮起来,蜡烛的光虽然微弱却点亮了整个房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台灯很自大很骄傲,但遇到停电的时候它却一点用都没有。蜡烛虽然外表很普通,但它却很有用处,我们都应该学习蜡烛的勇敢和默默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