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童话作文《啄木鸟开超市》500字

时间:2022-12-29 08:43: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啄木鸟,他开了一家超市,超市的生意很好,每天都人来人往。小兔子来买红萝卜,小熊来买蜂蜜,小猫来买小鱼干……大家都很喜欢这个超市。

有一天,老鼠妈妈要过生日,小老鼠想给妈妈买一个蛋糕,可是小老鼠没有钱,连一个最小的蛋糕都买不起。于是,小老鼠想在晚上去超市里偷一个蛋糕。

小老鼠在超市门口,等待着夜暮降临。等到晚上空无一人的时候,小老鼠轻手轻脚地进入超市,东张西望的,找来找去。

终于,在一个货架上找到了一个美丽的蛋糕,它刚准备拿走的时候,就被啄木鸟发现了。啄木鸟说:“你这个小偷,我要把你送去森林警局。”小老鼠听了,吓得瑟瑟发抖,声音颤抖地说:“不要呀!不要呀!我只是想给妈妈送一个生日礼物。”小老鼠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听完,啄木鸟说道:“看在你一片孝心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一次吧,我把蛋糕送给你,但是你以后不能再这样了,你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能不劳而获,这样是不对的。”说完,小老鼠连忙感激地说:“谢谢啄木鸟阿姨,我知道了错啦,我以后再也不偷东西了。”

晚上回到家,小老鼠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老鼠妈妈,听完之后,老鼠妈妈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第二天,小老鼠来森林超市当起了员工。啄木鸟看见了夸奖他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老鼠。听到这句话,小老鼠心里感到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