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时间:2018-05-01 10:12: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谢蓝天,因为蓝天让它展翅飞翔;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

感恩老师,因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知识,让我们看清了是与非,也是他们教会我们在面对困难时勇往直前。

“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许多年以来,人们将老师比作春蚕和蜡烛,是因为他们对教育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他们呕心沥血,无私的奉献,可谁又知道,在这其中包含了他们多少心血和辛酸。

感恩父母,是他们赋予我们生命,是他们含辛茹苦的抚养我们长大,是他们在我们面临失败的时候,鼓励我们重新站起来,也是他们在我们一次次生病时照料我们。他们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是对他们的写照。

感恩朋友,他们不仅一起分享快乐,还一起分担痛苦,也会互相帮助。有时候,朋友宁愿牺牲自己的利益,在受到挫折的时候会给予我们鼓励。朋友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君我两个人,结交重相畏,君无我不进,我无君则退。”这正是对友情的赞美。

我们曾经这样认为,父母的付出是应该的,认为老师的辛勤也是为了他们的奖金和工资。认为朋友的帮助也是应该的。但我们可曾想过,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没有老师就没有我们所学的知识,他是知识的源泉;没有朋友就没有美好的记忆。父母只有一个,我们要爱他们。良师不多,我们要尊敬他们。知心朋友很难得,我们要好好的珍惜。

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这个世界帮助我们的人。学会感恩,会使我们心胸更宽广,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