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初中写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1-06-18 13:10: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空间无边无际而个人何其渺小,神游古今,时间无始无终,而一生何其短暂,一生中,总会有几个意外的收获的物品,或道理吧。

记得前不久,校长为我们七、八年级的学生和七、八、九年级的全体教师联合举办了一场红歌演唱比赛,还颁发了奖状,奖状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老师们的也一样,于是,我们开始练习我们班唱的歌——《团结就是力量》,要求全员参加,因为我的声音不好听,听起来像极了男生。所以,我有点排斥它,我为此感到不爽。可是全员都要参加,我还站的有点往前,我在排练歌曲的时候起初我不敢开口唱歌,只是小声跟唱,因为我怕别人听到会嘲笑我的声音难听,了往往是相反的,我在唱的时候没有人说:“哎,你声音怎莫这么难听,声音小点。”之类的话……

过了差不多一天,我自己也想通了,就开始尝试着相信自已,去大声的唱歌,刚开始学嘛,难免会遇到跑掉之类的事,我们班可是奔着一等奖去的,都在想着如何才能唱的更好,为集体争光,全七年级和八年级只有我们班是二部重唱,就是第一遍全部都唱,到第二遍的时候女生先唱:“这力量是铁。”当女生唱到“是”的时候男生在开始唱各唱各的,到“向着法西斯蒂开火”的时候再合唱。

老师抽到我们班是合唱队唱完之后,第一个上场的,所以我们会比较紧张。有人说:“你们班天时地利人和占了两条,占了地利和人和,就是不占天时。”毕竟是第一个上场的评委们也不敢给太高的分数,害怕后面控制不住,仅仅只得了9。33分,虽然不是最高的但我们努力了,就很开心。

在唱红歌这件事中,我自豪唱宏歌,当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明白了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即使我的声音还是很难听,但是通过努力我战胜了它,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音乐老师教给我们的歌《倔强》里的歌词:“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我和我后……”

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东西是你在毫无防备之时获得的。但获得的物品,哲理大多不尽相同。我的意外的收获是做任何事都要去尝试去实践才会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