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时间:2018-04-15 09:35: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做灯笼

新年的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都手忙脚乱地准备着新年的到来。这不,我和妈妈又买了几个漂亮的纸灯笼,这可是我们精挑细选才买到的呢!唯一不足的是,这灯笼必须要我们自己拼装完成。

回到家我才发现没有说明书!“什么嘛,连说明书都没有,还怎么让人拼嘛!”我看着满地的纸片,小声抱怨道。“没事,”妈妈边查手机边说:“就算没有,我们一样会拼。”

过了好久,我们还是没做好,妈妈仍旧在“研究”,而我早没了信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我说:“妈妈,你也休息下吧,说不定我们永远做不好了。”“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那么你一定可以做到!”妈妈转过来对我说了一句。

“什么做到做不到?”我被这句话绕晕了,也没有在意。

“阳阳,你看,我做好了!”我慌忙跑去,仔细一看,这个纸灯笼真的“无与伦比”下面挂着一个小小的“福”,中间有许许多多的图形,四周围着龙头,上面是一条条鱼儿在水中嬉戏。

这时,我也明白了妈妈的那句话。

做灯笼真有趣!

放鞭炮

“阳阳,出来放炮啦。”“哦,来了!”今天已经是初一了,吃完团圆饭就该放烟花鞭炮了。

我拿了一个小型的烟花,小心翼翼地点上火,当它开始“噼啪,噼啪”地放出火星时,我吓得“啊”地叫了一声,把它摔在了地上。顿时,那火星就消失了。妈妈笑着说:“没那么可怕吧,你那一声都把我吓出心脏病了。我赌气地说:“我才没叫呢!”这时,爸爸走来说:“别吵了,往后退一退,我要放烟花啦。”

烟花真美!有彩色的,有螺旋形,有可以“炸”出图案的……它们像一簇簇鲜花一般,在争奇斗艳。

我喜欢春节,因为它不但有趣,还能教会我一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