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树》改写

时间:2019-10-25 10:09: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还在找他的好朋友树的鸟儿急匆匆的飞到村子里去。

他飞到一盏煤油灯旁,旁边坐着一个小女孩。

鸟儿问:“小姑娘,你知道火柴在哪吗?”

孩说:“火柴呀,你等会儿,我去给你拿。”

女孩把拿来的火柴递给了鸟儿,鸟儿用她的小爪子一根又一根的看,终于挑出了她的好朋友树的身体的一部分。

她高兴地说:“树啊,我终于找到你了,你去哪儿了呀,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呀!”

树兴奋地叫起来:“我没事儿,以后,我再也不离开你了,我们还是好朋友。”

小鸟儿说道:“好,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树啊,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呀,怎么这么瘦小啊!”鸟儿问。

树回答道:“我是在那天傍晚,我已经睡觉了,不知怎么,我并没有听见有好几辆车到了我们旁边的小路上,把我们一个一个的砍倒了,我醒后,我的身体已经被砍了一大部分了,马上就要砍倒了,我无论怎么呼叫,人类们还是一直砍,一直砍,然后他们就把我们都做成火柴,就把我们卖了。”

女孩说:“对不起了,灯火熄灭了,我要烧火柴了,你们鸟儿最爱唱歌了,你给你的好朋友唱一首歌吧。”

说着,鸟儿就给他的好朋友唱了去年给他唱得那首歌,女孩烧完后,鸟儿看了一会儿,就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