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自信

时间:2018-03-03 09:29: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想,很多外国友人来到中国都是看到了中国的崛起和中国的自信。不论是中国古代辉煌的成就,还是当代中国崛起的号角。我们都可以自信的说:“你们来到这里,没错!”

我们应当树立起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因为只有拥有自信,我们才能勇敢的面对当今世界纷乱的格局与复杂的形势。在古代,我们一直都很有自信。汉代开辟的丝绸之路使中西文化碰撞。让我们的自信展现在世人面前。明代的郑和七下西洋,开辟了一个盛世,让中国的强大展现出来。更何况我们还有万里长城,秦始皇陵兵马俑等一系列世界闻名奇迹。在当下,我们仍然可以骄傲。我们的高铁越来越为人所知。我们古代有万里长城而当今我们有“万里高铁”。很多外国友人认识中国是从高铁开始的。因为,我们帮助他们建造了高铁。我们应该骄傲于自己的国家是这么的好。

我们国家也有不自信的时候。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我们还是有大部分人是不自信的。他们认为中国不行了。可是,中国人的自信是藏在骨髓中的。在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屈辱后,我们又重新站起来了。我们沉睡的自信从骨髓中流入我们的血液中。

“两弹一星”已经发射成功,我们的“蛟龙号”已经潜入海底。我们已经完成了毛主席的话“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们就是一步一步的完成了以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必须自信。

我记得在一次采访,记者在采访一位外国友人。记者问“你认为中国最神奇的东西什么?”外国友人回答“我认为中国人可以用手机付账是最神奇的。”对,他在说移动支付。我们之前的“两弹一星”或者是高铁都不是我们首创的。但是,移动支付是我们首创的。我们如果不自信,我们能创造出这么神奇的东西吗?所以,民族自信是我们的成功的基础。我们更要去发扬它。

我们之所以能够这样崛起于众多发展中国家中,拥有民族自信是必不可少的因素。我想,外国友人喜欢中国。是因为这个国家拥有强大的自信吧!我们要坚定不移的理解民族自信。当有些人崇洋媚外时,我们要说:“中国人要有中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