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年味

时间:2018-03-07 11:09: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声声入耳的诗句,描写的正是这记忆中的年味。

春节是人们一年中在外漂泊回到家乡的节日。妈妈早早的置办好年货,爸爸就是好好的养足精神,开车回家过年。回到家中,门上贴着那对仗工整、平仄和谐、寓意吉祥的对联,让人的心中慢慢洋溢出过年的快乐。

除夕之夜,大家开始坐在桌前享受美食,享受温暖享受团圆,玻璃上的小水珠似乎也收受到了感染,它们紧紧的抱在一起,然后再一起冲向底端。奶奶做了我最爱吃的锅包肉,那一片片鲜美的肉块先被包裹着奶奶秘制的酱料,然后再披上那金灿灿的外衣,经过食油的爆香“呲”,送到嘴边,咬开脆香的外皮,里面就是弹润紧致的里脊肉,香与辣在口激发出了幸福的火花。让我吃出来的是亲情的温暖,人生最幸福的时刻莫过如此。

大家团团围坐在桌旁,哥哥播放出一段喜悦的音乐,爸爸与舅舅的笑容在他们的脸上从未间断,时不时还拿起酒杯庆祝一下,爷爷奶奶就和外婆愉快的交谈着,乐的合不拢嘴,整个场面让人感觉温馨极了。我和有些哥哥姐姐一年难得见一两次面,这次忘记了作业的束缚和时间的约束,我们都放开了聊。“好久不见,最近过得好吗?我听姑姑说你们现在学习压力很大,能适应吗?”表姐一问起问题就没完没了了,这时外公也过来凑热闹,“学习怎么样啊?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哦!”听到亲人们的句句关怀和他们眼神中间的关心,让我倍感温暖,有亲情真好!

过年,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亲人之间心灵上的交流。美食,关怀,都是过年的象征,它能让处于焦虑的人慰藉,让孤独的感到温暖,这自让而然的就体现出了这暖洋洋的年味。

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与屋内气氛似乎相互召应,年味就是这样的暖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