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们身边

时间:2016-07-28 08:57: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爱是心灵的呼唤,爱是一种美德。世间万物的爱都是伟大的,它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爷爷对我的爱就像冬日里的一把炭火,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在我伤心时给我以安慰,在我遇到困难时爷爷总是给我以无微不至地关心和帮助。

我的爷爷67岁了,他的个子不高,脸色红润,花白的头发总是梳理得很整齐,喜欢戴一副墨镜,爷爷当过兵,身体好,家里的许多活都是他做的。

小的时候,经常听妈妈讲起,我出生的时候,爷爷十分高兴,当他抱起弱小的我时,他竟然哭了,因为他想把他的希望和心血都凝聚在我的身上,12年来,我是在他的精心呵护下成长起来的。

有一次,我数学考了60多分,不敢把卷子拿回家让妈妈看。我拿到了爷爷家,这时,妈妈也来了,问我这次数学考了多少分,我羞愧不已,低下头说;“我考了60多分,”妈妈刚要骂我,我也做好了心里准备,爷爷连忙走来问我怎么回事,我说“爷爷,我数学考得不好”,爷爷鼓励我说;“一次考不好不算什么,要找到失败原因,上课认真听,不会的题多问,多练,不要害怕数学,要相信自己。”我明白了爷爷的话,从那以后就不惧怕数学,反而感兴趣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爷爷每天中午都盼望着我回老院吃饭,那是他老人家的大日子。我吃饭很挑食,如果饭菜不对胃口,我不想吃,给爷爷一说,他就给我重新做喜欢的饭。如果爷爷问我今天的饭可口吗,我说中,爷爷就满意的一笑。每当看见我大口吃饭的样子,就是爷爷幸福的时刻。奶奶妈妈老说爷爷太惯我了,爷爷不吭气,该咋样还咋样。

爷爷的身体很硬朗,他经常骑一辆电动车。小的时候是他照顾我的时间最长,我小的时候很爱哭,谁也哄不了我,爷爷就带着我去天鹅湖玩,耐心地转了一圈又一圈,给我唱儿歌,讲故事,逗我开心。这就是疼爱我的爷爷。

爷爷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是他给予我精神上的财富,是我知识的桥梁,这些年成长和进步,少不了爷爷的关怀和鼓励。

爷爷我爱您!

我会孝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