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香院落

时间:2020-01-08 11:57: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爷爷住在乡下,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梨树。爷爷来电话说,梨花开了。

周末,我和父母回家看爷爷,回家赏梨花。

车刚到村口,就有一股淡淡的花香飘入车窗。

“真好闻!”妈妈赞叹道,“泉泠,是不是你在玩橡皮泥呢?”

“妈妈,我都多大了,早过玩橡皮泥的年龄了。”

“你们都错了。”爸爸笑着说:“这明明是梨花的香味。肯定是从咱家梨树上飘来的。”

到了院门口,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推开大门。

“哇,好一树梨花呀,真漂亮!”

洁白的梨花像一大团一大团的雪聚拢在这一枝那一杈上。翕动着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跳动着。那金黄的梨惢,更增添了她们的妩媚,配着洁白的小裙子,像跳舞的小姑娘纷纷展示着迷人的舞姿。

走进了,香味更加浓郁,花也看得更清楚。每一片花瓣都像是用玉石雕刻而成的,鲜润而有光泽。有的花全开了,裙裾飞扬;有的半开着,娇羞妩媚;有的还打着朵,鼓着腮帮子准备爆出香弹。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走进院门的爸爸冒出了一句诗句。

“不对,不对!应该是忽如一夜春风来,无瑕玉蝶飘下来。”正在手捧落花的妈妈说。

果然,伴着妈妈的话音,一阵暖风轻过,洁白的花雨忽忽悠悠地飘将下来,落到头上,滑到脸上,香香的,凉凉的,痒痒的。

我们娘俩在馨香的花树下跑呀,跳呀。爸爸用手机啊咔咔拍呀,照呀,放到朋友圈里晒图显摆。

大梨树下,满是我们的欢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