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

时间:2020-01-08 11:46: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善良的爸爸。

爸爸是一个南方人,他不似传说中那样身材矮小,而是一个身高近一米九的彪形大汉。有时我和他开玩笑:“爸爸你的前世是不是打虎英雄武松?”然而,就是我这位体型高大的爸爸却有一颗细腻的善良的心。

爸爸的善良表现在很多方面。他很勇敢,遇到坏人敢于和他们做斗争;他很认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他还乐于助人,帮助别人从不求回报……但爸爸善良的品行中令我最敬佩的还是他的孝顺。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四口到厦门去旅游,正当大家玩得开心的时候,爸爸的电话铃响了,他刚才还喜笑颜开的脸忽然神色庄重起来,“好,好的,我们马上赶回去。”爸爸挂了电话,马上给机场打电话,定购了四张回湖北的机票。然后他伸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招呼我们赶快上车。汽车直奔机场。直到我们坐上飞机我才有机会问爸爸:“爸爸,咱们在厦门玩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回湖北呢?”“你奶奶胯骨骨折了,”爸爸说,“现在还在医院抢救,咱还能安心的在厦门玩吗?”“叔叔不是在家吗?”我嘟着嘴说,“您给他们打一个电话不就行了吗?”爸爸并没回答我,但从他严肃的表情中我读出了一些气愤,我赶紧将身子缩到坐位里,不再出声。

在爸爸的多方协调下,奶奶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奶奶住院的那段日子里,爸爸跑前跑后,端屎送尿,把奶奶照顾的无微不至。奶奶出院时,爸爸瘦了一大圈儿。

有一天,我和爸爸用轮椅推着奶奶到村外散步,路边有一群羊在吃草。爸爸指着正吃奶的小羊对我说:“程程,你看那小羊吃奶时的动作。”“爸爸,小羊为什么要跪着吃奶呢?”我好奇地问。“小羊这是在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这就叫‘羊羔跪乳’。”接着爸爸又意味深长地说,“程程,在飞机上我没有回答你的问题,现在你明白了吗?你看小羊都能跪乳感恩,难道我们还不如小羊吗?”听了爸爸的话,点了点头,不由自主的从爸爸手里接过轮椅车的扶手,推着奶奶向前走去……

爸爸,我最熟悉的人。从那一天起,您在我心中已由一个平凡的人变成了一个不平凡的人。我也要像您一样做一个善良的人,用全部的爱孝顺您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