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情深

时间:2020-01-08 11:46: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盼过中秋节,只是为了吃应节的美味月饼。长大了,依旧盼中秋节,却为了盼和家人在一起,深味那浓浓的亲情。

今年“十一”假期和中秋假期赶到了一起,放假那天,我一进家门,把书包丢在地上,就大声喊:“妈,咱们快回老家吧,我想爷爷奶奶了。”

中秋节的早上,躺在奶奶滚热的土炕上正在熟睡的我忽然闻到一股甜腻腻的味道钻入鼻孔,而这种味道就是我熟悉的那种自来红月饼所特有的味道。混沌的大脑顿时清醒,这一定是老妈在搞恶作剧。我佯装不知,还故意打了一声呼噜。过了片刻,我便感到滑溜溜的月饼皮触碰着我的嘴唇,我突然张口,一口咬下半块儿。“我的祖宗,你小心咬了老妈的手。”妈妈嗔怪着说,“快起吧,虽说过节,但咱初三了也要抓紧了。”“好嘞!”我一翻身坐起,举起拳头一挥,“为了理想而奋斗,欧耶!”

洗漱时便听到厨房里传来叮叮当当的声响,跑过去看,原来是主厨爸爸腰系花围裙,手提切菜刀正在一现身手,哪刀工堪比星级酒店的主厨刚入门的徒弟,那土豆切得,不是丝,是棍。那熏鸡剁得,毫无秩序的趴在盘子上。我刚要调笑两句,择菜的奶奶忍着笑捅了我一下,“今天,你爷爷彻底要交权了,这一家之“煮”可不好干呀。”“大孙子,快去学习吧,明年也让奶奶光荣光荣。我说老头子,把电视关上,大孙子要学习了。”奶奶接着督催爷爷。“我放小点声还不行吗?”爷爷孩子般地央浼道。我朝爷爷点了点头,钻进了书房。

中午,丰盛但不美观的午宴让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觥筹交错,祝福声连连起伏之间,爷爷不仅把这一家之“煮”的权力交给了俺爹,而且也正式将理家的权力移交给了他。爷爷交权的时候,不仅对俺爹进行了反复叮咛,而且对俺这个未来的一家之主寄予了厚望。他说:“只要大家齐心,和睦有奔头的家就一定大有希望。

月亮升起来了,皎洁的月光填满了小院的每一个角落。清爽的空气里氤氲着隔壁家的桂树摇过来的缕缕清香。水汽自小院的菜畦里,荷花缸里袅袅而上,在月的清辉里游走,菜和花一下子便多了许多灵气。不甘寂寞的小虫在月的清辉里流动,那绿莹莹的流光滑出美丽的弧线。调皮的蟋蟀也从幽暗的罅隙里发出“嘟嘟”“嘟嘟”的声响来凑热闹。我们一家人坐在这满月的光里,吃着月饼,品着水果,聊着过去,聊着将来,内心都是暖暖的……

月亮圆,月饼圆,团团圆圆人更圆;家人圆,幸福圆,快快乐乐,梦想圆;今日圆,明日圆,岁岁年年总团圆。这个中秋,怎一个“圆”元字了得,怎一个“情”字了得。爷爷说十九大就要开了,这个惠及百姓的大会会让人更有奔头。我说,到时候中国的月亮会更圆,中国的月亮会惠及世界,让全世界的人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