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造就伟大

时间:2020-01-08 10:35: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普普通通的人,简简单单的事儿,在这之中,却能凸显出那伟大之气来。也许那事,小到你看不见,不知道,但那伟大的精神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

他,只是一个外卖小哥。

那是一个透着暑气的中午,所有的一切都笼罩在闷热之中,猫也不跑了,狗也不叫了,我还庆幸我躲在空调房中,但这时,我的肚子开始向我打报告了,无奈之下,我拿起手机,点了一份外卖。

随意按下手机,一份订单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了,我看向窗外,那仿佛有几朵乌云,在高空向这里飘来……

电话打来,我知道外卖到了,随意交谈了几句,便冲下楼拿吃的去了,但却始终找不到,我再一次拨通了电话,刚打开手机的那一刻,我突然注意到了一行小字。“XX中学……”,我吓了一跳,难道我把外卖点到学校去了?我为我的粗心而自责着,但是,还能怎么办呢?我只能与外卖员解释,出乎我意料的,外卖员非但没有责怪我报错地址,反而温和的提出帮我送到家中来,我顿时鼻子一酸,心里说不出的感激。

回到家中,刚一推门,天上突然发出巨响,随即发出雨点的响声——下雨了。我开始为外卖员担忧,他有没有带雨衣?会不会滑倒?但其实更多的是对自己外卖的担心。

透过窗子,眺望远方,我突然看到一袭蓝衣冲过,他的帽子压得很低,水珠从脸上,身上,脚上打过,而车上也全部湿透了,两盏小灯在大雾之中略显无力,整个人好像与车融为一体,看起来十分吃力,但他依旧前进着,那灯光,那车声是多么的伟大!

我立刻跑下楼去,想要好好感谢他,却什么都说不出口了……他就站在大门口,蓝色的衣服显得高大却瘦弱,整个人就好像已经镶入门框一样,与绿色的大门连在一起。在他的怀中抱着蓝边白字的快餐盒,在那么大的风雨中,那个盒子是唯一没有湿的东西,不等我说一句话,他就匆匆地离开了,留下拎着饭盒的我,在默默地感谢与崇拜着他。红色的尾灯扫过,他有如骑士一般跨上车,穿过雨幕,穿过水洼,穿过城市,穿进我的心中,那样的身躯,是多么伟大!

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儿,我再也忘不了那个潮湿的中午,再也忘不了那样漆黑的天空,再也忘不了那一袭蓝衣与那红色的尾灯,那就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