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时间:2020-01-09 12:4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一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正午时分,太阳火辣辣地笼罩着地上的人们。一片落叶,孤独散落着,在风中飘荡。一辆又一辆汽车,在它面前飞过,把它吹散,它在空中来回飘荡。任它们欺凌,就连飞扬的尘土也不放过那片落叶,扑它一脸灰。

那是他第一次自卑,第一次害怕,他害怕这些人,害怕这里的一切,甚至所有。望着这陌生的环境,他自卑了,为什么他们可以友好地玩耍,而他不能。望着这一切,他无地自容。他甚至想要活在自已的幻想中,永远沉睡,不再醒来。

第二天晚上,他躲在被子里哭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想回家,他真的害怕这里。他不曾想到,同学和老师都是“魔鬼”,都想要吃掉他……

就在他神志恍惚的第三天,不知名的她来了。可是,他不曾听从劝告,不知发过多少脾气,也不知让她生过多少气。就在他要放弃,他忧郁之时,她的老师再一次帮助了他。那一晚,他睡得不是很踏实,他也想过努力,他也尝试过,可就在努力搭起桥梁的一瞬间,桥又垮了。

第四天,他不知经过多少次思想斗争,在向她伸出求助之手的瞬间,他又犹豫了……

他害怕交往时口齿不清的自己又会在嘲笑声中坠入深渊不能自拔。他努力回想老师教他的一切,可是什么也没有想起来,甚至想到最后心都有一点绞痛了。

他在等待老师的帮助,谁知一下午,她都没有来。可谁又曾想,门缝里竟然有一双微微湿润的眼睛望着这一切……

第五天,他好像有所转变,准备融入这个新的集体。课堂上,他还是很害怕。举起胳膊又放下来,欲言又止,就在那意外的一刻,老师居然发现了他、并叫起他来。他结结巴巴地、口齿不清地说出了那句话。同学们居然没有笑他,而是送上了热烈的掌声,老师的嘴角也露出一丝微笑,那是欣慰的笑。他喜出望外,坐下又跳起来……

此后,班级中又多了一位"外星人”。那片落叶也飘到了地上,它终于和同伴们相遇了、相融了。

那一丝笑意,那一次意味深长的笑意,就是一缕芬芳,都深深地留在他的记忆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