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镜子为题的作文

时间:2020-01-07 11:09: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了《镜子的简史》我才知道原来一面小小的镜子从古至今竟然经历了那么多的变化。而唐太宗那句关于镜子的名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真是使人茅塞顿开。我们身边的人和事都是我们的老师,都可以成为我们成长进步的阶梯。

记得去年暑假刚刚放假,北京就被暴雨突袭了。那是个周末,我要去离家几百米外的北外青少去上英语课。但是雨实在是太大了,我真的不想去上学了。就和妈妈说:“这么大雨,没人会去上课的。”妈妈说:“不可能,要是大家一下大雨就什么都不干,这世界不就乱套了。”我磨蹭了很久,最后还是不情愿地穿上了雨衣、雨鞋出发了。

马路上到处都是积水,但是行人却一点儿不少。到了上课的地方,外教老师愉快地和我打招呼,我惊讶地发现外教老师没有穿鞋子。她看到了我奇怪的眼神,就指了指旁边,原来她的鞋子是帆布的,被雨水完全浸湿了。她只好把鞋子放在一边晾着,只穿了一双袜套给我们上课。开始上课后,外教老师非常开心地给我们讲述她今天的历险。原来她从回龙观坐公共汽车过来,因为有的地方积水太深,汽车就抛锚了。她就和车上的人一起走路走到了上地,她现在穿的裙子是别的老师借给她的,因为她的裤子完全湿了。听到这里,我突然感到鼻子有种酸酸的感觉,想不到老师为给我们上课竟然冒着大雨走了那么久。但她不但没有抱怨,反而特别开心,觉得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看到我们也都来上课了,她就更高兴了。

看着老师兴奋的眼神,我既感动又羞愧。面对暴雨带来的各种麻烦和阻碍,外教老师没有放弃她的责任,毫无怨言地克服了一切困难来给我们上课。她的行动就像一面镜子映照出我看到大雨后退缩的样子,让我清楚地看到了自己怕困难,想逃避的缺点。从那以后,我一直都在努力改掉这个毛病。虽然在北外的英语学习对我来说很辛苦,但是从那以后我没有缺过课,课后作业也都尽力完成。今年五月我成功地通过了KET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