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之旅

时间:2018-06-06 14:13: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放暑假,我就开始期待最想做的一件事——旅游。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江苏省的省会城市——南京。

动车组很快把我们一家带到了南京。第一站到达美龄宫,是蒋介石和宋美龄居住的地方,从高空俯视,美龄宫被高大的法桐围绕,恰似一颗宝石镶嵌在一条巨型项链上,勘称史上“最牛”项链。

离美龄宫不远的地方,有一条神道,路两旁依次排列着狮子,獬豸,骆驼,大象,麒麟,马这六种石兽,它们与翁仲路两旁的文臣武将共同守护着明孝陵——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陵墓。

接着我们就坐车来到南京最有名的地方——中山陵。一眼望去,无数阶台阶等着我们,整个中山陵气势雄伟,庄严简朴。我一鼓作气的登上最高处,走进祭堂,正中央有一座孙中山先生的大理石坐像。祭堂的四周雕刻了孙中山先生的遗著《建国大纲》。最可惜的是这天墓室没有对外开放,这让我感到一丝遗憾。

南京有很多景点值得我们去,比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时刻提醒我们勿忘国耻。还有总统府,孙中山先生办公的场所。雨花台,等等。

南京,真是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