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说话

时间:2020-01-11 12:45: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与人之间,是通过语言来进行交流的。但是,在说话之前要想好了再开口,不然会破坏友谊,甚至失去朋友。在和朋友、老师、父母进行沟通时,要先想一想,说出来的话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产生矛盾,就是因某句话而造成的,以至于丧失了友谊。甚至你到了哪个地方,别人见了你就会跑,遇到什么难题,想找个人帮忙,都特别的难。所以,在和朋友、老师、父母说话前多想想:这句话该说还是不该说。

不好好说话,不仅对别人的身心健康不利,还会对动植物造成影响。据科学研究表明,你对水说不好听的话,水里面会自动产生毒素,这些毒素随着水进入动植物的身体后,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所以,不管在什么场合,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都要记住一点,要好好说话。

记得有一次,在宿舍里,我们就因洗漱的时候太挤了,一个叫一个过去一点,说着说着,有一位舍友就说道:“哎呀!你们怎么那么烦!”紧接着,她就跟另一位舍友吵起来了。这时,我突然就想到那天阮老师跟我说的,一定要好好的说话,不然会失去朋友。我照着做了,奇迹还真的发生了,大家又和好如初了。

通过这一个事例,我明白了,不仅要好好说话,还要态度诚恳,心平气和地说,这不仅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还能有很多其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