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

时间:2018-11-14 13:29: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大约三四年前,我学会了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当时我被妈妈在背后猛地一推,便惊奇地发现自己能掌握平衡了。我在大学里的操场首次独自绕了几圈后,觉得这真是一项大快人心的运动。

虽然大快人心,但我在学会以后就把自行车放在了衣柜边,很少再搬出去骑了。渐渐地,车把手前面的框里装满了杂物。文具、包装盒、广告,什么都有。加上身高在增长,这辆儿童自行车明显只剩下了纪念的作用。从此我再也没有碰过自行车,直到今年二月……

爸爸在附近大学校园里偶然看到了一辆摩拜单车,一时心血来潮立刻把那个软件下载了下来,扫一扫二维码解开了车锁,随即令我去试一试,恢复一下这四年未练的技能。我预料到了现在去练一个多年不巩固的技能的情景,此时我的水平恐怕都不能顺畅地像当年一样围着操场绕三圈……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决定试一试。

情况很不妙。使车“启程”就是一大难点,左右晃动不停……终于很不容易出发了,并正常行驶了一段,突然,一个凸起的减速带断送了这次旅程……

终而路过那条减速带,面前是一条人少似乎很安全的平坦大路,真令人愉快。前方在不久后出现了一个路口,我犹豫片刻,猛然决定右拐。然而这个动作使我险些撞到停在路边的车上……

啊,这一点都不“大快人心”。

过了一个星期,二位家长一激动又决定带我去骑车。这次本人的技术明显有所进步啊,熟练不少,出发和停下时不会同上次那样可怕地晃,行驶过程中也不会因为一个减速带或者一个路口而发生什么大事……尽管如此,险情依然不断:在经过两个路桩之间的狭窄空间时,脚踏板竟卡在了路桩里;经过第二个路桩窄道时,我见方向偏离大事不妙,于是腿一抬,脚踏板与路桩猛烈撞击,不过本人安然无恙,依旧平稳地骑着;第三次险情是在拐弯时差点撞上一根柱子,好在我伸手一推,竟也安全地过去了。除这三次以外没再发生什么。总而言之,还算可以。

骑车这件事仍需我神经不可松懈,若问什么时候才能感到当年那种“大快人心”?估计还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