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锈的钢笔

时间:2020-01-05 11:16: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钢笔,很美,有着与众不同的光辉,正如我的外公一样。

外公的皮肤黝黑,身材偏矮,放在人群中毫不起眼,但是有时候我觉得外公特别高大,他做活像一只陀螺,毫不疲倦似的在旋转着。

那一年,外公从老家回到贵阳的家中,和平常一样,忙的团团转。有一次刚从工厂送货回来。还没进门,就听外公洪亮的声音响起:“堃堃,快来看,外公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回来。”我兴高采烈的跑过去,从外公手里拿过东西来看:是一支通体墨黑,镶嵌着金色边的笔帽,横面刻着PARKER的钢笔。

“哇!太棒了,外公,我正好缺一支钢笔,谢谢外公”

“你喜欢就好,毕竟你也已经三年级了,该学会用钢笔字了”。说完,

外公转身就进了房间,我正沉浸在获得钢笔的愉悦中,并没有注意到外公去做什么了。回过神来,只见外公拿了一个盒子从房间出来。我连忙靠近去看看,想着外公又带了什么好东西。那是个橘黄色的盒子,纹着一条龙,带着一股子古朴的韵味。外公递过来给我,我不明所以,外公示意我打开。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带着浓厚的兴趣打开。嗯?居然还是一直钢笔,一只金光闪闪的小龙盘着钢笔,龙头上居然还有一小对红宝石,将小龙点缀的栩栩如生,一瞬间,我的眼前仿佛游过这条小龙。

外公出声才将我从神游中拉回来:“这也是送你的。”我高兴的一把抱住外公,连声道谢,太幸福了。

当我以为已经很幸福的时候,幸福他又突然来了。当我刚把两只钢笔宝贝似的收藏在我的宝盒箱里,才出房间,突然眼前又是一个红色龙凤呈祥的盒子,惟妙惟肖仿佛真的一般。外公还没出声,我就连声尖叫:“又是钢笔对不对,我太爱你了,外公!”连忙打开,果然,青黑的格纹钢笔。我正想着该告诉外公怎么好好用我的钢笔时候,抬起头来一看,外公满头大汗站在那里,一脸慈爱的看着我,眼睛里似乎能溢出什么东西。我的心突然有些抽痛。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想让外公轻松一些,不要那么劳累辛苦,我的外公,这位年迈七十岁的老人,他为他的女儿以及这个家,付出的真的太多了。

现在,外公的身体越来越不好,背不再挺直,瘦弱,根根骨头清晰可见。再看到那些钢笔,虽然那钢笔这么多年已经生锈,但我仿佛看到那时候的外公一样。钢笔生锈了,外公也老了,但外公那伟岸高大的身影一直深深映在我的脑海里,迟迟不敢忘记。(公众号:芒果作文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