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时间:2020-01-11 11:08: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而是遇见了你,才有了这段最美好的时光。”这是您在日记中的留言。

那一天,我与母亲争吵,事后,我独自一人锁进房间。气愤中,我无意间翻出一本日记《吾儿轩轩》。

翻开日记的那一刻,所有爱的言语都不及一本泛黄的日记。每一篇的留言署名只有一个——爱你的妈妈。似乎这本就是写给我看:“今天是子钺第一天上幼儿园……”“他似乎就是上天给我的礼物……”“今天我和子钺一起在家,雷阵雨,我摸着他的耳朵,让他别害怕。”……

回过神时,却惊觉几丝温热挂在脸庞。抬头仰望,猛然发现,窗边枝头的花骨朵儿悄然绽放。遇见,似乎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又好像是一切的开始。

回想着,母亲为了这份遇见,付出太多。黑色中的几丝苍白,心头有些发酸。翻找着,竟有不下十几本日记、相册。一年,一岁,一本。随之而来的,还有那几丝苍白。母亲也不只一次腰酸背痛,而我似乎只会一味索取,仅一生的遇见,不应该珍惜吗?

一次遇见,或是亲情,或是友情,又或是爱情,不论何时何地,都应珍惜。一缕阳光撒在窗台的日记本上,照亮了这段文字:“一次遇见,象征一段美好的过往,同时也代表一个新的未来,加油,儿子!”

我竟没有发现母亲站在身后,一声轻笑,是的,这才是一段美好的时光。留起那条留言,我也想说一句话:幸会,妈妈!感谢与您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