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很渺小

时间:2020-01-12 14:03: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少年的回忆散落在各个角落,一片一片地抬起,拼凑在一起,那内心里的小门似乎走出了一个小人儿,悄悄奏起了回忆的乐章。

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并不招人喜欢,我仿佛是沙漠中的一粒尘埃般渺小,又仿佛是一片树林中的一棵无名树,更如,为野花的美丽而甘愿当衬托的小草,不引人注意。

当时,发生了一件事,事情的起因已经模糊地记不大清了,只记得那件事的结果是自己被罚站在走廊上,同学们都笑着看自己。明明是笑却带着一股莫名的意味,让我觉得自己真讨厌。记得那时,自己走过的地方大多都是办公室。老师找我谈话时,她的眼睛像是一面真相之镜,让我不敢直视。回到教室,看到同学们都喜笑开颜得聊着天,而围在他们中间的是一名女生。这一刻,我对自己提出了疑问:我真的不招人喜欢吗?同时,我觉得自己真渺小。

后来,我转了学。再次走入班级时,我知道,自己或许能重新开始,塑造一个新的“我”。我收起了自己的坏习惯,用微笑和真诚的心去与他人交朋友。这样的我,似乎成为了那个被围起来的人,那个自己羡慕的人,那个如星星般耀眼,而不是如微尘般渺小的,不起眼的,平凡的人。

年少的自己就阴晴不定的天空,生气时将自己的暴怒撒在同学身上,高兴时却拉着同学们一起开心,却不知早已被孤立,变得渺小。

后来的自己,是冬天的暖阳,沙漠的绿洲,回忆录中不断变化的小尘埃。

走在初中的校园里,却还是能回忆起,原来,那渺小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