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中的美好

时间:2020-01-13 13:10: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是奇怪的,有些对别人无所谓的事物,于自己却珍贵无比且美好得不可思议。

你注意过身边发生的一切吗?你注意过路边的草吗?你注意过……我没有注意过,但我注意过床头的书本。

书中另有一番天地,我会为杨过和小龙女担忧,我会为耿耿和余淮祝福,我会被盗墓贼所见到的场面心惊……这些对于他人来说可能无所谓,对于我来说,它珍贵无比且美好的不可思议。

翻开一页书,你会发现,开头往往都是枯燥无味的,但偏偏还就是越读越起劲,越读越入迷。平淡无奇到一波三折,再到恶俗的大圆满。合上书,往往会感慨一句,书中的某某人物怎样怎样。书对我的重要性,应该是大的吧,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在已经过去的孤寂的下午时光,都是它在陪着我。

书里有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他们所经历的一切,看他的招摇撞骗,看她的万丈豪情,看它的忠心耿耿;看历史,看古今,看未来;看他们的凄美爱情,看他的逆天改命。再平淡不过,却如此珍贵,似乎看了一整个世界。

在等车无聊之时,蹲在马路牙子上,拿起一本儿书,静待车来,上车之后,思索方才所读书中之意,之景,之物。半响,恍然大悟,便又有了新收获。平淡的我与书,平淡的车水马龙,平淡的如此不真实,却又如此现实。手中的书在冰凉的寒冬竟被握的发热,这该说是我与书产生了心灵感应,还是我握的太用力?书中世界千姿百态,这千姿百态,确是为了阐明一个平淡的道理,但就是这平淡的道理,未必读的透。

人是如此奇怪,如此平淡的事物,在我眼里却珍贵的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