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容易

时间:2020-01-13 14:24: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许志昊!”老师这一声大吼把正处于游离状态的我拉回了现实。“这一题怎么做?”

我定睛一看,略一思索,快速作答:“把现有男生和女生的比转化成10:12,再把原有男生和女生的比转化成15:12,然后……”一口气答完后,老师脸上露出了大尾巴狼一般坏坏的微笑:“既然你数学如此之好,老夫任命你每天中午去帮小翟补习一小时,如何?”这种可以在同学面前装高冷的活,平时都是抢着做的,既可以让同学欠个人情,又可以讨老师欢心,何乐而不为呢?

11月1日,中午十二点。

“小翟!过来补习!”我气势汹汹地把正在和小贾玩得不亦乐乎的小翟给逮了回来,按在椅子上,拿出他的数学试卷,准备给他先讲一下他的错题。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差点儿把我的先天性心脏病给吓复发了。三张试卷,一张31,一张44,还有一张29。上午老师那意味深长的笑不禁又浮现在我眼前。

老师,你可真不厚道啊!

无奈,已经夸下了海口,只能拼一把了,我坐到他旁边,问他:“你有什么题不会?”

“所有。”

Mygod!大哥你上课是在睡觉吗?我只好指着第一个错题,说:“这一道题呢,是要我们求它的表面积……”

“什么叫表面积?”他扑闪着可爱的大眼睛弱弱地问了一句。

“嗯?”平日里理解能力不错的我竟有一时没反应过来,半秒后我才惊叫起来:“什么,开学两个月了你连表面积的意义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在那一刻,我极度希望我刚才出现了幻听!幻听!一定是幻听!

但当我看见这个小祖宗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时,我的内心彻底崩溃了。天啊,这让我怎么教?我恨不得切开他脑袋把知识塞进去。可心态崩归心态崩,该教的还是得教。我强压住心中的怒火:“表面积的意思是一个物体可以直视到的面,比如说正方体和长方体的六个面……”耐心地用了大半个小时讲了一遍,我讲得口干舌燥,然后我问了他一个问题:“表面积怎么求?”

一片静寂。

“表面积怎么求?”

没有任何声音回答我,我侧过头来细细一看,顿时火冒三丈——他竟睡着了!

“小——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