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

时间:2020-01-11 12:29: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9月23日星期六雨

上周,富农小队已经在他们的承包地里播好了鸡毛菜和菠菜的种子,其中鸡毛菜长得特别快。

我们兴致勃勃地去菜园观看了,我惊讶地发现鸡毛菜已经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正吮吸着甘甜的露水呢!

仅仅过了一天,叶子又长大了一些,长出了两瓣嫩芽。它们一部分叶子还有些黄黄的,可能需要更多的水分呢!

每天出完操,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来看看它们,每天都有新的变化,这才几天的功夫,鸡毛菜已经长得密密麻麻了,它们有的长有的短,每一根都挺得笔直,好像在争先恐后地长大,颜色碧绿碧绿的,像一群展翅的绿蝴蝶。

今天,小鸡毛菜又长高了,越来越茂盛,我期待它们快快长大!

张天驭

9月23日星期六雨

鸡毛菜成长日记

我们班级拥有了一个自己的小农场了!班级第一组种菜小组种下了鸡毛菜种子,我们就每天去小农场看那些种子的成长情况。

第一天,我们去小农场看的时候,土地上还只是一颗一颗饱满的种子。

第二天,就下起了大雨,有的同学说:“雨水会把种子给喂饱了!”有的还说:“今天下雨了,不用浇水了!”我想:明天的种子变长成什么样的呢?会不会被雨水浇烂了呢?

第三天,没有下雨,我们去看种子怎么样了,哇!竟然有很多的地方都冒出了绿色的嫩芽!我看,大雨不仅把种子喂饱了,而且还给种子带上了绿色的新帽子。

第四天,天空中下着毛毛雨,我们已经又来到小农场的那块土地,嫩芽的叶子看上去圆圆的、扁扁的,很可爱。

第五天,那一块菜地已经是一片绿油油,就像一大块绿色的地毯,所有的种子都发芽了,

看来不久,我们就可以收获第一波鸡毛菜了!

经过这几天的参观,我觉得用心去照料种子,你也会发现它会长得很快的。

周煦函

种菜小记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日雨

学校里有一大块空地,我们觉得荒废在那里十分可惜。于是,顾老师向学校申请允许我们班级种菜。校长很快就回复同意我们班级的想法。

由于地少人多,我们班级分成了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种一小块地。我加入了“彩虹小富农”小组。上周日我们小组的同学就去种菜了。由于我要上英语课,就没有能参加活动。周一,顾老师带全班的同学参过了我们的菜地。菜地上有一粒粒的小小的种子,还有许多昆虫,我担心这些昆虫会不会把我们种下去的种子吃掉。

回到教室我们小组就开始分工谁来负责浇水。顾老师意见安排好了这一切。这时候老天爷爷来帮忙了,当天夜里下了一场小雨。星期二的早晨我出操结束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来到菜地。我们惊讶地发现我们种下去的鸡毛菜种子已经发芽了。一小块一小块绿色的,仿佛让我闻到了鸡毛菜烧汤时散发出来的清香味。同学们已经开始商量怎么分配这些鸡毛菜了。

但是,星期天我有些担心了。因为这两天连着下了三天三夜的雨。我们也没有到菜地上去看看,我担心种子会被淹死。

我决定周一出完操就和同学们去菜地看看。

朱艺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