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故事

时间:2020-01-14 14:18: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童年中,有很多事引起过我的好奇,也让我细致地去观察周遭,但有一件事,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在我七岁那年,我正与妈妈在阳光明媚的河边散步,我们手拉着手,幸福地走在一起。

前面的草坪上,有许多人在搭帐篷晒太阳。其中,有一个高中女生,怀中搂着一条小狗,那条狗躺在她的怀里,一动也不动,好像很幸福,也很有安全感。

“妈妈!妈妈!你看!”我用力扯着妈妈的衣服,指着那女生说,“她对狗狗好好呀!那狗真幸福!”

妈妈坐下来,对我讲:“不只是姐姐对狗好,狗也会一生忠于自己的主人,所以姐姐也才会如此友好。”

我的目光在草坪上平移着,再找还有没有这样幸福的小狗。

这时,我看见有一个地方围了很多人。

我对妈妈说:“走,我们过去凑个热闹吧!”

我把妈妈拉了过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入人群。

看第一眼,我就惊呆了:一个男人,坐在地上,旁边有一只小狗。那只小狗站着、跳着,一刻也没有停歇。那男人带着墨镜,一手撑着地,一手将木条扛在肩上,像一个黑社会小弟。那小狗前脚刚一落地,男人双眼一瞪,嘴角一上扬,就举起长长的细条,向狗屁股用力一抽。

“啪!”那小狗惨叫了一声后又站了起来,我看见了狗的屁股不停地在滴血。

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那只小狗为什么不逃跑,要跟着那个人呢?”

妈妈笑了笑,说:“你发现了吗?那只小狗害怕那男人的木条,它要是动了,就会被它害怕的东西攻击;还有,狗对主人的忠诚是无法想象的,不管主人对它好不好,它都会为主人服务,主人让它做什么它就做什么!”

“我不想看了,小狗好惨!”我说。

于是,我离开了那儿。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发现狗的一生纯粹是靠运气,出生好,遇上了好主人就是幸福一生,就是狗社会最高层的狗。

而人却不同,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才可以成为成功人士,至少,比狗生活优越的机会大。

童年的这段经历让我明白,每件事都有利有弊,关键是你怎么去看待,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