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桂花

时间:2018-05-09 09:20: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喜欢绚丽多姿、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喜欢不畏严寒、坚韧不拔的梅花;更喜欢朴素中带着浓厚芳香的桂花。

这几个星期,每当我早上起床时,总会有浓厚的芳香扑鼻而来,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每当在这样的时间里,我都会迅速地穿好衣服、裤子,迫不及待地向桂花树跑去。你瞧,我们小区的桂花树还真多啊,每一株都长得枝繁叶茂,散发着阵阵香气。它们的花瓣有些是金黄色的,有些是淡黄色的,每一朵都是那么小巧而又精致,星星似的缀于绿叶之间。微风拂过,像雨朵似的落到了我的头上,身上,我舍不得挣扎一下,恐怕它就这样消失了。有时,直接向我迎面扑来,抚摸着我的脸,有时直接撒落在地上,我站在一旁,看着地面,地面上好像扑上了一层黄色的地毯,整个小区都弥漫着或淡或浓的香味,它清芬袭人,浓香远逸,让我闻得陶醉,我恨不得一直站在这里,尽情地享受。

我喜欢桂花不仅是它那迷人的芳香,更吸引人的是它那诸多的实用功能。

据我所知,成熟的桂花晒干或烘干后,可以做桂花酥、桂花月饼等各种糕饼点心,点心中会有一种自然的甜香味儿,让人赞不绝口。

桂花茶也是一道养身佳品,当你在休闲聊天时泡上一杯淡淡的香茶,谈天阔地,仿佛到了人间仙境。

你喜欢这迷人的桂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