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一个童话故事

时间:2019-09-07 11:37: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瓢虫英雄

从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有一个小虫村庄。在村庄里有一只与众不同的小瓢虫,它的名字叫:风火轮。有一天,一群小虫在一起谈梦想。风火轮第一个发话了:“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大英雄!”小伙伴们哈哈大笑:“你就是个圆乎乎的小胖墩,也能成为英雄?”“就是就是,你甚至侮辱了你的名字!”……小风火轮听到这些风凉话,什么也没有说,默默的飞走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风火轮废寝忘食,努力认真的学习文化知识,语言,数学,历史政治……直到学富五车;同时,他还努力认真的锻炼身体,跑步,飞翔,引体向上……累倒在地也要爬起来坚持,直到减下那可爱的小肚腩。等从瓢虫学校毕业,风火轮已经是文武双全的高材生了。风火轮依然坚持儿时的梦想,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和母亲道别,并许诺一定会再完成梦想后回来。之后,他踏上了自己的寻梦之路。

风火轮离开了祖祖辈辈生活的村庄,来到一个陌生的围墙外。他挠挠头,正疑惑这是什么地方,突然,一只黝黑的蟋蟀从地下的洞口探出头来,厉声质问:“你是谁,到蟋蟀领地做什么?”风火轮不卑不亢的说:“我来自瓢虫村,名字叫风火轮,我想成为一名英雄,现在正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四处游历。第一次来到你们的领地,请多关照。”黝黑的蟋蟀一听,欣喜叫到:“你有这样的梦想?那么来吧,到我们的地下城看看,正好,我们遇到了大问题!”在蟋蟀的带领下,风火轮来到了蟋蟀地下城:这里有许许多多颜色各异的虫子,有的品种,他之前都没有见到过。虽然是在地下,这里的道路竟也四通八达,比他小时候玩的五子棋还要复杂。他正在心里默默惊叹,却被小蟋蟀丢垃圾入垃圾桶的声音拉回现实。他不解的问:“为什么现在做这种小事?我们不是要去做大事情的吗?”小蟋蟀说:“想成为英雄得从小事做起,当然,光做小事没有梦想也是不行的。”他忽然觉得很羞愧,于是,一路上和小蟋蟀一起帮老爷爷通下水道,帮老奶奶提菜篮……

终于到了出大问题的地方。这里的居民说总能听到奇怪的咆哮声,还有粉色的长条伸出来,把蟋蟀居民带走,被带走的蟋蟀再也没有回来过。昨天,有一只甲虫和一只蚂蚁从这里经过,同时被带走了。风火轮听后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勇敢的从伸出粉色长条的地方钻进去,他小心翼翼,一路匍匐前进……到了后面豁然开朗,却是出了地下城,面前出现一只食蚁兽!没想到食蚁兽连甲虫也吃!甚至吐出舌头向风火轮伸过来!说时迟那是快,风火轮发挥他的小而敏捷的优势,完美的避开了食蚁兽的袭击。他想:食蚁兽是很厉害,但他不灵活啊,我就不一样了,我躲到他身体上舌头伸不到的地方,看他怎么办!想到就立即行动。食蚁兽在自己身上左挠右抓,拼命的用舌头想吃了风火轮,风火轮灵活的走位,食蚁兽不仅不能伤他分毫,反而让自己的舌头打了结,这让食蚁兽非常痛苦,于是灰溜溜的离开了。

风火轮回到地下城,城里已是虫山虫海,他被围的水泄不通。“看啊,看啊,就是风火轮把怪兽赶跑了!”就这样风火轮成了虫子界有名的大英雄。

回到家乡,他兴奋的和妈妈讲述一路的奇遇。母亲激动的抱着儿子亲了又亲。“好孩子,我真为你骄傲!”在妈妈怀里,风火轮想:我有梦想,并为之付出努力,当然会实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