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近视了

时间:2018-01-17 11:05: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兔有一双红红的大眼睛,水灵灵的,始终透着灵气。就这样,小兔成了村里人见人爱的兔子。她可喜欢看书了,一看就是几个小时。

这一天,小兔的心里又痒痒了,忍不住搬了一堆书来到田野边的大树墩上看书。这儿可是个看书的好地方。小兔托着下巴,不一会儿就入迷了。看到精彩的地方,她会忍不住鼓起掌来;看到搞笑的地方,她会忍不住放声大笑;看到令人伤心的地方,她会发出沉重的叹息声……好像她也是故事中的一员似的。

不知不觉中,小兔已经看了好几本书了。她感到一阵阵腰酸背痛,便一下子躺倒在了柔软的草地上,闻着青草的清香,小兔又一下子沉浸在了书的海洋里。她双手举着书,细细的咀嚼着这些满是吸引力的文字,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又皱起了眉头,一会儿又露出会心的微笑……山羊公公来草地上散步,看见小兔正躺着看书,连忙一边摆手,一边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小兔啊!你别躺着看书了,这样对眼睛不好!”

“没事,没事!我就在看一会儿嘛!”小兔满不在乎地说。

山羊公公无奈地摇摇头,走了。

小兔却仍然举着书,又看了好一会儿,把自己说过的话早忘得一干二净。没过多久,手开始发抖了,书也跟着抖了起来。小兔便一骨碌坐了起来,继续看起书来。

阳光灿烂,照在小兔的脖子上,好像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在抚摸着她。阳光照在书本上,书上的每一个字仿佛都在闪闪发光。

小鹿姐姐来田野里采小花,看见小兔在强烈的阳光下看书,赶忙走过来劝说:“小兔,你别在阳光下看书了,这样会影响你的视力的!”

“没关系,没关系!”小兔头也不抬的说,“我的眼睛好着呢!”

小鹿听了,叹了口气,也无奈地走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兔还是常常长时间徜徉在书海中,常常躺着看书,常常在阳光下看书。终于有一天,小兔突然感觉眼睛看东西模模糊糊,仿佛蒙上了一层雾,看字也很不清楚,每个字都好像带着影子似的,看远处的东西也像蒙着一层纱一样。爸爸妈妈连忙带着她去医院。医生一看,叹了口气,惋惜地说:“小白兔,你近视了!只能戴眼镜了!”

从此,小兔那双既漂亮又炯炯有神的眼睛前就架起了一副眼镜。小兔近视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