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鼠狼给鸡拜年-自编童话作文600字

时间:2021-06-09 13:17: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年初一,在这阖家欢乐的日子里,从那寒酸的茅房里传来了这样的声音:“唉!我已经三天没吃饭了,就连说话的力气都快没了。不行!今儿这么喜庆的日子,我一定要吃一顿丰盛的大餐!”哦,原来这是黄鼠狼的声音。“可是,我要怎么才能实现我的梦想呢?有了!听说最近新搬来了花母鸡一家,要不我去他们家‘拜个年’吧!”“可是,拜年总应该送点儿礼吧,有办法了!我直接装些没用的东西去得了。”说完,黄鼠狼便把自己那破破烂烂的枕头塞进了一个精美的包装袋里,随后,又把自家马桶刷放了进去。“真不错!这样可真是完美至极呀!”

说干就干,他提上袋子,向花母鸡家走去,边走还边得意地想着:听说花母鸡还有一个小女儿,长相不错,还很健康呢!这小鸡仔的肉一定非常鲜嫩!要是吃不到小鸡仔的肉,吃那花母鸡的老腊肉也挺不错的。它想得倒开心,可它丝毫没发觉猎人竟偷偷尾随着它。

大约十分钟后,黄鼠狼终于到了花母鸡家门口。刚停在门口,花母鸡就准备领着孩子出门去买些菜,一打开门,发现黄鼠狼站在门口,吓得花母鸡一下子关上了门。黄鼠狼见状,连忙说到:“别!别!别!别关门,我是来拜年的。听说您是新搬来的,这不,我就想来增进一下邻居之间的友谊。”

“你确定?我才不信呢!听说你可是这村的大坏蛋!”

“哎呀!不是,我已经改邪归正了,快开门呀!”

花母鸡半信半疑,打开了门。黄鼠狼终于得逞,它张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想把花母鸡一口吞掉。花母鸡吓得大叫,正在这时,猎人来了,举着枪说:“别动!快给我投降!要不然我立刻枪毙了你!”黄鼠狼被吓得不敢说话,花母鸡一家终于得救了。

猎人把黄鼠狼解决掉后,便转身教育花母鸡:“你明明知道黄鼠狼是这村出名的大坏蛋,你怎么能相信它还给它开门呢?你难道不知道: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吗?”猎人说完,转身就走,而花木鸡呢?还在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