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和蒲扇(空调和蒲扇的寓言故事)

时间:2023-04-22 08:32: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炎热的夏天到了,一天晚上,小兰家传来一阵争吵,原来是空调和蒲扇在夸各自的本领大。空调先发言:“哼!你这个东西呀,早刻下台了!我方便又凉快!你呢?费力又不凉快!”

蒲扇反驳空调:“什么?你让人吹久后,还有可能得“空调病”呢!比如感冒、关节酸痛,老年人还会昏倒,甚至会死亡呢!你简直是危害人体健康啊!”空调生气了,脸变得通红通红的,说:“下雨时,不好晾衣服,只要将我调为热风,就可以除去衣服的潮气。你行吗?”空调接着说:“晚上睡觉嫌热时,要是拿你扇,准睡不着。”

蒲扇说:“我环保,不费电,停电时需要我;我方便携带,旅游时还背着我!”空调说:“怎么可能呢?我就比你厉害!”

突然,停电了,空调果然没用了,蒲扇说:“别难过,其实你也有优点啊!”空调难为情地说:“对不起,我小看你了。” 从此,空调和蒲扇在一起认真地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