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带的启示(修正带的启示与感悟)

时间:2023-04-28 08:26: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启示像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人生的道路;启示像一座小船,助我渡过汪洋大海。

一天晚上,夜色已深,风吹来“沙沙”的树枝声。我正坐在窗户边,静静地欣赏窗外的月光如水的夜晚。忽然,我耳边传来了一个生气又温柔的声音:“快点写作业,晚上八点了,别做白日梦。”我被惊醒,哦!原来是妈妈,作业还差几行就写完,加油!我心想。我急促地写着《语文能力训练》,刷刷的笔声,迎来了很大的困难。

我大叫道:“啊!我的字写错了!怎么办?”妈妈说:“自己想办法,总会有办法的。”我灵光一现,修正带能行,我迫不及待地把我新买的漂亮修正带拿了出来,哇!“萌小蛋”!可爱极了!还有贴纸,我细心装扮它,妈妈说:“太慢了,去用那个白色修正带吧。”我没理,白色修正带好丑,肯定不好用,不要!我直接把它扔到了书柜里。一会儿,我兴奋地拿着“萌小蛋”去修正错误,结果没过多久,这个外表光鲜亮丽的“萌小蛋”断了,我十分伤心,沮丧地说:“蛋坏了,坏了,我才刚买的呢!”我非常不情愿地找出白色修正带,涂了一下,虽然不好看,但很实用,我不能买好看的修正带了。

这一件事让我恍然大悟: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