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

时间:2020-02-12 13:52: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总有一处风景让你刻骨铭心,总有一种声音让你牵肠挂肚。

好不容易放假回家,可以好好休息了,我还没高兴多久。妈妈的各种的唠叨声开始在耳边响起“被子要叠好”“衣服甩甩干”“头发快去吹一吹”“快点吃饭”。一时间我心烦意乱,心里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为什么妈妈总要把我当小孩子。

“等会下飞机后再——”妈妈又开始嗒叨了,唉,习以为常了。“我知道了”,看着手机我心不在焉地回答。马上要开始一个人的旅行了,想想就刺激。

在飞机上我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心中暗喜:老当我是小孩子,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在飞机上没有妈妈的唠叨,感觉世界都清静了。没有唠叨可真好啊!不再有人管我了,至少现在不会。望望窗外的蓝天白云,心情极其舒畅。

飞机顺利到达目的地,我下了飞机后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看这里,阳光灿烂,鸟语花香,风和日丽。哦,不!我的行李呢?一个猛地回神:我的行李去哪拿?由于行李是托运的,以前这种事情都是爸妈做的,我根本就不如道去哪拿。我的心像炒着糖、醋、辣、盐的大锅,五味杂陈。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本以为美好的旅行怎么会变成这样?一面自责一面着急。一把抓起手机就拨通妈妈的电话,可能因为太着急了,说话像连珠炮:“妈,我刚下飞机……行李不知道去哪拿?”妈妈似乎早知道会这样,用往常一样的语气:“没事没事,你别着急,你先心平气和讲清楚,不要着急。看吧,没我不行了吧,还说别人唠叨,下次可得长点心。你去那个……”如梦初醒的我哪顾得上听老妈唠叨“嗯嗯”胡乱地答应几声,挂断电话就冲去拿行李的地方。在一阵拥挤之后,我可算是成功地“接”到行李,真是不容易。

坐下来休息会儿,扭开水瓶,我猛的喝了一口。渐渐缓和回来,我开始琢磨妈妈刚才说的话。我老觉得自己已羽翼丰满,可以独自展翅高飞,却不知父母的关心与担心。他们不是爱唠叨,而是善意的提醒,让我少走弯路,培养好习惯。离开他们没多久,我就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无助;而就是那一刻,正是他们的声音安抚着我。

经历过才知道即使是再有名的乐曲,再温情的话语,都及不上家人关心时说出的再平淡不过的家常话。这种声音是我平常听的最多的声音,是平常最容易被我忽视的声音。可不经历过困难我永远不会明白,正是这个声音,它让我在无助时有了安慰,在有风雨时给了我遮蔽。

记得朗读者里的一句话“家是每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最终的归宿”,来自家的声音或许平凡但却足够牵动我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