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能懂单人桌的忧伤

时间:2016-08-30 22:00: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近段时间,在一些教室里,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竖排单人桌。桌子瘦小,单薄,在那一排排双人坐的桌子边上,更显示出它的不合时宜。桌子的主人也躲在那里,显得特殊,孤单,难受。在周围人声鼎沸的环境里,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年华里,有谁能懂单人桌的忧伤?

中国是一个崇尚对称,以对称为美的国家,无论是高大的建筑物还是小房子,都力求对称。单人桌的出现,则违背了这个传统。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班级的整体美观,给老师、同学们造成一种视觉上的怪异感受,着实有些不当。

既然有了单人桌,必然就有单人来坐。一些同学无奈地成了单人桌的主人。从此,他或者她,就要和单人桌一起忧伤。坐在单人桌上,就意味着从那时起,你将失去一个能给予你温暖的同桌。取而代之的是你桌子边上那一面冰冷、沉重的墙;意味着每次上课时,你都没有同桌可以相互探讨;意味着坐在墙边的你,只能斜着身子歪着头,看着模糊不清的黑板;意味着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双人桌同学的“成双入对。”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们,什么也没有。我们有的是无尽地寂寞、无法言说地悲伤……

我不明白为什么班级要设置这样的单人桌,但我明白,这会让那些单人桌的主人,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情感上,都会倍感失落。

成为单人桌的主人后,就再也没有了往日与同学们一起玩耍的开心时光了。现在,你只能悄悄地看着别人和他的同桌一起玩,晒太阳、聊天,听音乐……我们自己,只能一个人做些无聊的事,来打发自己空虚的时光。原本轻松快乐的课后时光,从此成为了自己最害怕的时光。一个人单坐后就仿佛与他人之间隔着一面无形的屏障,将原本浓郁的友谊渐渐隔开;也似一阵阵寒风,将原本温暖的热情渐渐吹走。然后,我们就开始孤单自闭,渐渐在心理上产生了抹不去的阴影。一个单人桌,就让一个原本快乐的人渐渐变得忧郁,不爱说话,将自己封闭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独自伤心。这样不但会对单人桌的主人身心健康产生影响,而且对他们以后的人际交往能力也会产生了许多消极影响。

每个人都有一段青涩时光,希望老师们能懂我们单人桌主人的忧伤。希望,有谁能还这些同学一个沟通的平台,让我们的青春灿烂,快乐,不再忧伤。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