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生命都会下雨

时间:2018-02-06 20:09: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雨绵绵,有人忧怨细雨沾湿了衣襟。春雨柔柔,有人喜悦甘霖滋润了心田。

——题记

人生的主线,向来都是复杂的。但是又有人说,人生只有两面,阳面与阴面。阳面正如皓阳当空传递出一种喜悦与成功。而阴暗面则少有人喜欢,因为它正如迷雾里滴滴打在心头的冷雨。但是我要说“塞翁失马,因祸得福”的道理。正是有了这冷雨才会带我们步步走向那皓阳当空的成功。

学会忍辱负重,当能立于天下。19世纪,在德意志普鲁士王国的一间乡村小屋里,一名男婴降临在人世之间,他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马克思。出生在工人阶级的他勤奋好学,最后进入著名大学学习哲学。在这之前,是他皓阳当空的阳面,而阴面在慢慢接近他的人生,一场悄无声息的大雨入侵了他的心灵。他被德国政府驱逐出境,自己千辛万苦创立的报纸也被关停。但他没有被打倒,他用瓢泼大雨滋润心灵,开始了一部史诗巨著的创作。值此期间女儿的离世鞭策他前行,有时他饥饿而不得半点食物,有时他孤独而无他人陪伴,欲饮却见空杯无水。就是这样在情况下他完成了《资本论》等宏伟著作的创作。这一天,他完成了人生大雨的洗礼。马克斯的生命也会下雨。

学会笑对人生,当能立与天下。毛泽东便是从容不迫笑对人生的大赢家。还记得当年长征路上红军战士坚毅不屈,还记得当年八路以少胜多白团大战英勇无畏,还记得当年志愿军战士朝鲜半岛前赴后继以弱胜强。这些伟大胜利都离不开敢于直面困境信心十足的毛泽东思想。毛泽东很少对某事感到焦虑,他总是用爽朗的笑容给人信心。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他总是用爽朗的笑容给人信心。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他总是运筹帷幄有信心将对手击倒。而作为他的对手蒋介石就不那么从容,不那么自信了,否则他就不会仓皇炸掉花园口,密电火烧长沙城了。面对困难,他选择了恐惧,而非笑对,所以他就成为了一个失败者。这就是面对人生大雨的技巧——笑对人生

学会拥有平常心当能得天下。十年浩劫,作为习仲勋子女的习近平,在北京饱受造反派的折磨。而他却有一颗平常心。他毅然来到陕北农村接受锻炼,用他自己的话说:“既要做到与人民群众搞好关系,又要保证自身的安危。”在这种情况下他身先士卒带领全村百姓大搞建设,半年未曾闻肉腥,怀着一颗平常心怀着一颗贴近人民的心搞出了陕西的第一口沼气池。而下乡结束准备回京的他早上从睡梦中醒来,却发现门口已经围满了依依惜别,前来送别的群众,此时的他泣下湿青衫。带着一颗平常心回到北京毅然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最后通过自己平易近人的性格和努力,位至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中国中央军委主席等职,成为了一位怀揣着平常心的中国时代领航人。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下雨。就有如有人被沾湿了的衣襟拖拽注了前进的步伐,而有人却用大雨滋润了心田学会了忍辱负重学会了笑对人生,学会了拥有一颗平常心,学会了拥有世界。要知道,每个的生命都会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