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属于世界的微笑

时间:2016-08-12 10:23: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边的浮阳,是属于世界的微笑。

——题记

我们总爱为自己的利益打转,但不知在离下的一隅看一看哭泣的人们,犯错并不代表被这个世界淘汰,请多一次微笑,多一份宽容,给予每一个人,因为宽容是是属于世界的微笑。

走在这个喧哗的世界,走在广场上,望着那天边的最后一丝余辉降落,我的心不免有一丝颤动,我们总爱抱怨,抱怨着这大千世界的不公与喧嚣,甚至抱怨自己的不适和无助。

拖着沉重的身体,望着这灯红酒绿,车水马龙,脚步是那样轻,仿佛世界一用力就会塌陷。

我双眼已经麻木,失去了该有的光华,不知向着何方走去。这是我的脚后有一阵痛,随后便传来一阵谩骂声“走路不长眼吗?”转头看去,只留下一个背影,我在原地怔了几秒,这是什么世界?这就是喧嚣世俗世界的人啊!

我继续走着,走向那迷茫的远方,难道就没有人懂得理解吗?懂得宽容吗?我怕我自己也变成冷漠,自私的冷血动物,人出生有几个不是善良的,最终还不是被这庸俗的世界所浸染。

我陷入深深的困惑失落,突然感觉身后有一个女孩拉住了我,我转过身,那个女孩向我投来一个如同玉兰花般的微笑,我的心瞬间被熔化了,我真的不相信这世间还有这么美丽的微笑。

“哥哥你的脚受伤了,我要给你包扎一下。”我的沉醉被这句话给打断了,我竟然点了点头,她的关心和安慰,触动了我内心的感性,我明白了自己活着为了什么,我们还都不如这个小女生,不是吗?包扎好了,我留下了莫名的眼泪,她对我说“哥哥,以后要小心点,也要坚强,懂得宽容别人,因为宽容是属于世界的微笑!”接着又是一个微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笑了,我曾经狭隘的心还不如这个小女孩……

在这个世界上,给予他人一个微笑,换来自己内心的感动,记住,宽容是属于世界的微笑,能够温暖整个世界,使世界变得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