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的可贵

时间:2016-11-16 21:24: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刚刚又经历了一次段考,这标志着我们离高考又近了一步,时间总是那么容易逝去。现在的你,是在坚持不懈地学习,还是又拿起了手机,又摸起了电脑,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三天假期?

外界的诱惑很多,我们为了追求梦想,也许会错过许多东西,但是如果我们抵御不了很多诱惑的话,我们失去的就是青春和实现梦想的机会。即使实现梦想这条路注定要走得很辛苦,即使我们手中握有的筹码很少,但是不要忘了,年轻是我们最大的资本,而且只要坚持,就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

坚持,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不断地告诉自己不可轻言放弃。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没有理由放弃。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的执著定能收到回报!

谈到贵在坚持,大家是否会想起一个著名的演说家呢?他就是丘吉尔。众所周知,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是一个很著名的演讲家,他生命的最后一次演讲是在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这也许是演讲史上最简单的一次演讲。在整个演讲过程中,他只讲了一句话,那就是:“永不放弃…决不…决不…决不。”当时,台下的学生都被他这句简单而又有活力的话深深地震撼了。流利的口齿不是生来就有,但因为他的坚持,彻底摆脱了结巴的命运;首相的荣称不是生来就有,但因为他的坚持,成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抗战的激情不是无由爆发,因为他的坚持,大不列颠帝国没有被沦为焦土!

世人都很敬仰丘吉尔,我们也很羡慕他的成功,然而在我们惊羡他的明艳时又有多少人能想到那成功的背后浸透了奋斗的血泪呢?我们都向往成功,我们都渴望成功,然而当你有渴望成功的欲望时,你就是临渊羡鱼的常人,不过当你为之行动时,那你就是退而织网的非常人。成与败在一念之间,而在那简短的一念间深藏着的是一种持久的力量,它的名字叫“坚持”。

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可是平庸的人却止步于明天晚上,而这个晚上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所以,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请再坚持一下。

九十九度加一度,水就开了。开水与温水在于这一度之差,有些事情之所以有天壤之别,往往也正因为这一度之差。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同学们,当困难绊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