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

时间:2020-02-19 14:01: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乡情,一种难说的感情!

有人说,乡情是浅黄的路灯下的老人。

每当回家时,走到乡间小路上,那些浅黄的路灯,显现出一点沧桑的样子,从侧面看过去,长长的影子交织在月光和灯光中,渐渐朦胧。晚风掠过,一抹淡香在路边散漫,寻着花香,我见到了独放的几株玫瑰,枝丫和绿叶相互映衬,我细细品尝这香味。可惜,我没有摘花的习惯,路过了这一切。

转眼间,远处出现了一位老人,稍有驼背。苍白的头发显得金黄,她仿佛见到了一个熟悉的女孩朝她走过去,她伸出手,向女孩挥挥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有人说,乡情是雨露中的小镇。弯曲的乡间小路有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无名的小草沐浴着雨露。柳树的枝条在水中流动的身影抚摸着水中的鱼,心中的领土被此占领……

当我走进故乡的时候,当我观赏着路边的野花的时候,或者当我回想起童年趣事的时候,我想起那芳香宜人的桂花,淡淡鹅黄缀满绿叶间,我看见归航的大雁;听见小河潺潺的流水声和孩子放学的笑声;我记起了金黄的田野,葱郁的森林,茂盛的竹子,带着清香气味的雨露,带着年轮的木头;我想起悦耳的哨声,孩子们的牙牙学语,傍晚家人急切的呼唤在耳边荡漾……

有人说,乡情是离别时家人的挥手。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留下了一对老人与孙女在路灯下离别的情形,屋后吹烟袅袅,变幻着天色,一句沉甸甸的“再见”在他们口中说出,随即消失在转弯处,那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地方……

乡情,掀起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