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记忆

时间:2020-02-18 13:01: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是一个繁花飘零,瓜果成熟的季节。诗人笔下的秋,有时是凄凉的,有时是欢快的。安静,是秋的主旋律,但秋又是热闹的。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诗人张继笔下的秋过于凄凉。而我所钟爱的秋呢?

清晨,地里的稻叶全都戴上了一串串晶莹的项链,显得格外优雅。小巧的珠儿缀在叶尖上闪烁着,晶莹,透亮,惹人喜爱。走过去,用指尖轻轻一触,珠儿便溶在你的指尖上。滑滑的,凉凉的,洇润到你的心里。太阳出来了,阳光暖暖的,洒在稻叶上。露珠儿脸上热烘烘的,渐渐地,渐渐地,珠儿不见了。一阵风儿吹过,站在小土坡上往下看,霎时间,金色的稻浪涌向山头。稻草人摇着手上的蒲扇,赶走那些来偷稻吃的鸟儿。该收割了吧?农民伯伯来到地里,捋下一稻穗子放在手心里,捧起来嗅一嗅。脸上露出舒朗的笑容。

果园里,弥漫着瓜果的香甜,淡淡的,浓郁的。那香气在空气中飘散开来,仔细嗅嗅,越来越浓,刺激着人们的味蕾。日渐稀疏的枝叶间,挂满了成熟的果实。红得像火,粉得像霞。柿子树挂起了无数的小灯笼,张灯结彩,吸引着人们的视线。石榴笑得咧开了嘴,露出了大门牙。看到了它玛瑙似的果实,忍不住抠一粒,放到嘴里,嚼一嚼,啊,甜甜的,酸酸的,好爽口!

“沙——沙——”片片树叶在空中飘落,缓缓的,是一叶叶不系之舟。飘啊飘,停泊在湖面上,躺在大地的怀抱中。静静地,不一会便酣然入梦。瞧!他们睡得多香!湖畔的矮墙上,一只大南瓜躺着,懒洋洋地晒着太阳。还有一根藤蔓爬上了电线杆,伸着脖子看着远方,是想再看看远方有怎样的风景。芦苇将脚伸进了水里,探一探水的温度。田螺儿静静地趴在芦苇的根上和芦苇窃窃私语,也许在谈论即将来临的冬天吧!码头上,一个阿婆在洗菜。一条青虫从菜叶里落下来。在水面上扭来扭去,几条鱼游过来,虫子没了,阿婆会心一笑。

远处湖面上停泊着一只小船,静静地像一只小摇篮。偶尔,一阵风吹来,小船晃起来,轻轻地,荡起一圈圈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