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

时间:2019-05-31 11:45: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螃蟹】

作者:单晨涛

螃蟹的背壳是藏青色的,上面凹凸不平,似乎还雕刻着奇怪的脸谱状的花纹。螃蟹有一对大螯和四对附肢,不断地在空中挥舞,似乎是在伸懒腰。如果你把它翻过身来,它会迅速地恢复原状,继续趴在桌面上横行霸道。它走路的姿势很特别,是横着走的,像一个在钢丝上行走的滑稽小丑。它的附肢像尖刺,又像一把把的尖刀,这就是它的武器,面对威胁它的敌人,它就会挥舞它的武器,毫不犹豫地发起一轮又一轮的进攻。螃蟹还有一对特别壮实的大螯,像一把剪刀一样,好像可以裁剪衣服,也可以夹住敌人的兵器,使对方无法动弹。

我们把它放入水中,它张开嘴,从容地喷出一颗又一颗的泡泡,就像一股股小小的地下泉水从盆底汩汩地冒了出来。螃蟹在水中很不安分,一对小小的眼睛如米粒般大小,总是骨碌碌地转动着,好像在窥伺敌人的动向。它极力地想要爬出来,两只大螯作为支撑,八只附肢勾住盆子的边缘,整个身子就沿着盆的边沿灵巧地挂在了最高处,呈现出居高临下的气势。

【螃蟹】

作者:沈逸芸

螃蟹有一个大大的蟹背,硬硬的,似乎能承受很重的重量。它有一双灵巧的眼睛,能够随意地伸缩,像两粒小小的黑豆。它有一对螯,螯的上面有很多的毛,褐色的,形成了一把厚实的刷子。它还有四对附肢,始终在挥舞着,一刻也不消停。整只螃蟹是青色的,翻过来可以看到白色的蟹脐,呈椭圆形,还有一圈又一圈的纹路。把它放在盆里,它会想着法地爬出来。先用右侧的附肢一蹬,再用左侧的附肢勾住盆的边缘,向上一撑,它整个身子就出来了。

螃蟹很灵活,如果把它的背倒扣在桌面上,它会用四对附肢轻轻地一点桌面,两只大螯在桌面的另一侧用力地一顶,螃蟹瞬间就能腾空而起,轻巧地翻过身来,整个过程只要两秒钟就够了。有时,螃蟹还会装死,躺着一动不动,它可能预感到了比它更强大的敌人——螃蟹真是聪明啊。

螃蟹在水里时,会吐泡泡,就像是调皮的小孩子在玩吹泡泡的游戏。螃蟹有时也分不清敌我,进行自相残杀,一只螃蟹的大螯钳住了另一只螃蟹的附肢,我们怎么也不能把它们分开,稍微一用力,还把附肢给扯了下来。附肢扯下来以后,还有生命的迹象,还会轻微地勾动,仿佛做着生命最后的挣扎。

【螃蟹】

作者:王威

这只螃蟹形状狰狞可怕,它被倒入脸盆后,便不断地挥舞着附肢,沿着脸盆壁倔强地向上爬。它那藏青色的圆形的蟹背如一面坚硬的盾牌,抵挡着我们对它的攻击。它伸出大螯想要反击,死死地夹住了我们挑拨它的两只笔,那滑稽的样子好似一个“螃蟹笔架”。我们把它翻过来,令它八脚朝天,没想到,它用两只附肢一撑,身体向前一跃,好似一位健身爱好者在练鲤鱼打挺。

我们往盆里加了点水,那螃蟹吐着气泡,应该是在呼吸吧。最终,它被我们放到了锅里,在火焰的炙烤下,它不耐烦了,开始大幅度地颤动着附肢,它痛苦地挣扎了一会,最后终于不动了。

【螃蟹】

作者:王宇杰

螃蟹有两个米粒般的眼睛,四对附肢和一对强壮有力的大钳子似的螯。它长着青绿色的蟹背,摸上去十分坚硬。还有那四对附肢的顶端,尖尖的,好像一根根的针。用手抓住蟹背把它拎在半空中,它的附肢便挥动起来,仿佛要把那些针扎入我的手中。若把它翻过身来,它会用那末端的两对附肢顶住桌面,用力一推,“吧唧”一下,它便灵活地翻转过来。

我们把两只螃蟹“面对面”地贴在一起,它们就厮斗。其中一只螃蟹的大螯夹住了另一只螃蟹的附肢,活生生地把附肢掰扯了下来,让人不得不惊叹螃蟹的神力。

【螃蟹】

作者:赵启轩

螃蟹的两只眼睛像高度近视一样,米粒似的凸了出来。它的附肢上长着倒刺,十分狰狞可怕。四对附肢像长矛一般,用力地顶着桌面。两只大螯像挖掘机刨土一样,死死地抵在桌面上,以便减轻身体的重量。它十分灵活,只要附肢在桌面上轻轻一点,整个身子便迅速地横行起来,很是霸气。

它的两只大螯十分执着,钳住的东西就不会放开,一定要比个你死我活才肯罢休。如果你把它放在开阔的地面上,它的身体就会全部站立起来,把身体撑离地面,摆出一个威武的姿势,让人汗毛耸立。

把它翻过来,它会疯狂地抖动着四对附肢,用其中的两对附肢抵住地面,再用大螯撑住地面,轻巧地一跃而起,便翻过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