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石浜山

时间:2018-12-16 13:16: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泰山气势雄伟,重峦叠嶂,庐山气象万千,黄山缥缈奇幻……每一座大山都有它独特的魅力,在我心中,家乡石浜山也很美。

一来到山脚下,我就看见了一大片草坪,草坪是那么绿,像一块柔软的绿地毯,躺在上面肯定舒服极了。小树只剩下几片叶子,正在痛苦又不服输地呻吟:“我一定要勇敢、坚强,绝不能输给寒风。”树枝像老奶奶苍白的手,在风中摇动着。玉兰树的叶子却是碧绿碧绿的,很茂盛,花苞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芙蓉花有的已经开放了,像小孩子粉嫩的小脸蛋,有的才开了几片花瓣,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像个惹人怜爱的小宝宝。

我们沿着小路往山上去,小路好像看不到尽头,感觉好像能够通往凌霄宝殿。小路两旁,满是落叶,落叶里藏着一些松果,那松果,一层一层,好像一圈圈海浪。用耳朵仔细听,仿佛能够听到“吱吱”的叫声,那是松鼠吧,但是一看过去,却不见任何身影,大概是松鼠胆子太小了吧,也可能是它在玩捉迷藏呢。我踩在落叶上,“咔嚓咔嚓”的声音,像是妈妈在给我拍照,又像是落叶在对小树说:“再见了,明年春天我一定会回来的。”路两旁的野果有红红的,像樱桃,有橙色的,像橘子,有黑色的,像蓝莓,如果不仔细看的话,说不定会看错呢!

最后,来到山顶,我感觉天空离我很近,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白云,真想一口就把白云吃掉,尝一尝白云是什么味道的!但是我又不敢真的这样做,怕惊惹了天上的神仙。站在山顶往下看,整个路桥尽收眼底,房子、汽车都变得很小,这让我想起杜甫《望岳》里的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很喜欢石浜山,你想不想来这里看看?说不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等着你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