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微不足道的理想作文800字,那些微不足道的理想作文

时间:2023-05-30 08:26: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朋友教书,叫我去教室里听会课。闲着也是闲着,我这么想着,坐在一同学身边。许是我的到来猝不及防,旁边的孩子显得惊心胆颤,这时,朋友问了一个问题“你们长大的梦想是什么。”班里气氛瞬间庄重起来。我听着他们的回答,不由心生羞愧——大家理想都很高远,一时间,班里将军、医生、科学家横飞,国家一半中流砥柱人中龙凤都汇聚在此,好像离了这帮满世界摸鼻涕的小崽子,这个世界就玩完了一样。

  见高知低,我小时侯还真没那么高远的追求,每天想的除了在小河里摸摸虾,就是跑树上抓几个知了猴,带回家让老妈炸给我吃。老师上作文课,要我写关于自己理想的作文,我就坐在地上琢磨,心想到底该咋整呢?现在也不是叫写叙事作文(可以写老奶奶扶过马路)而是写理想,我长大的理想是啥呢?

  这时,我看见一卖糖的小贩,放下笔,本子一扔,我就跑过去找老妈要钱买糖了。老妈听后,二话没说,找来鸡毛毯子“嗖嗖”地往我屁股上打。事后,我摸着淤青里夹着鲜血的屁股,声泪俱下的写完了理想作文——《我要卖糖》。第二天早上,老师读笑话一般读了我的作文,劈头盖脸来一句“你长大肯定没出息。”我对老师的话表示抗议,你又不是超人,咋能预言未来呢?我质问着老师。老师把我扔到墙角,说给我二十分钟,让我思考一下人生。但我依旧觉得,蚂蚁再小,它也是虫,你总不能因为我理想小,就说这不是理想吧!

  当时的理想获优作文是同学m的。他从国家领导写到社会发展,示意要成为国家级领袖造福社会,老师大肆赞扬m的作文,说这位同学理想多高远,不像某些同学,老师一边说,一边用威严的目光扫向我。从那以后,我就学乖啦,明白真实的理想绝对不能写作文上。

  我的理想一直在变,有时是卖糖,有时是开杂货店的,有时是煎饼摊老板。这些理想微不足道,却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叹为观止的小职业。说来说去,这毕竟都是理想。我们的生活从不缺乏小贩,上街时不免被小贩的摊子吸引,或许是太常见了,每一个人都觉得小贩们可有可无,但如若没了小贩,大街上空荡荡的,买个菜都困难,你能适应的了吗?

  我觉得吧,每一个理想都是值得尊重的,即使我们来不及实现全部且随时会变的理想。就像马爷说的那样

  “梦想是要有得,万一实现了呢?”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