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时间:2018-03-17 12:4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毛毛虫需要经过蜕变才能变成美丽的蝴蝶,而在此之间,它们谁也没想过终有一天它们能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它们能够变得如此美丽,如果把毛毛虫换成我们,那么,蜕变的过程就自然成为了成长的过程了。

春蚕也是,而我们的家,我们的国家不也正是如此吗?我们都在蜕变,然而蜕变给我们留下……

“开饭啦!”妈妈在厨房里喊着,我很快的跑了过去因为今天妈妈炒的菜都是我爱吃的,我先夹起一块烤鸭,又夹起了一块烧鸡,往口里很快的扒着饭,速度这么快也难免掉一些饭在桌子上,但我并没有在意,而坐在一旁的爸爸却皱起了眉头,说:“吃饭的时候饭怎么能掉在桌子上呢?吃的时候要有吃相,快点捡起来吃掉,看看多浪费啊!”而我却不以为然的说道:“这几粒饭有什么浪费的,又没什么关系,而且已经掉在桌子上脏了,吃不了了”“你不知道粒粒皆辛苦吗。而且你看看我们中国有多少人,要是每人掉几粒饭在桌子上,那需要得多少啊!”可我却指了指外面的高楼大厦反驳道:“你看看现在科技多么发达,哪需要农民伯伯去种地啊。”爸爸听了我的话之后摇摇头感觉到很失望,吃完饭后把我带到了他常常提起的童年的那条河去了。

“我啊,没你这么有福分生活在七十年代,我们家有5个人要吃饭,当时条件又不是太好,只好在家里种地,每次到了冬天,天气十分的寒冷,总是零下几度还要下田干活回来后手和脚都没有知觉了,还有每次吃饭,菜还没上桌,我们几个就把饭吃完了,一粒饭都不剩,跟何况是掉在桌子上。”我十分惊讶,不禁插话道:“爸爸你平时饿了不迟到吃点饼干什么的啊,真笨。”爸爸笑了笑说:“我那时候哪有你这么幸福啊,连饭都吃不饱就不要说什么零食了,每天就只能看看田里的农作物慢慢生长才能到我们的最变来。

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若有所思,我似乎懂了些什么,可是为什么我的思想跟我爸的思想会不同呢?我想了许久后终于明白了,祖国在发展,时代在变化,我们的思想也在变化,我们90后,00后根本体会不到当年的艰辛,中国也任是在发展,可是它经得起我们浪费吗?这一切的回答都告诉我NO,所以我懂了

又是这么大的太阳,又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细嚼慢咽的吃着,也时不时的看看桌子上有没有饭粒,还提醒着妈妈。

毛毛虫正在慢慢地蜕变成美丽的蝴蝶,而我也在蜕变,而我也在着蜕变当中慢慢的成长着,慢慢的成长着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