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交友记

时间:2018-10-26 19:57: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马涛涛住在远处的森林里,涛涛的性格很不好,那是因为涛涛很骄傲,所以没有人想和涛涛玩,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涛涛觉的很无聊。于是,涛涛决定走出森林,去草原上交朋友。

涛涛收拾小背包,带上水和干粮,不停地走啊走,走了半天才到草原的边缘。小马涛涛吃了一些干粮,满怀希望的走进草原动物王国。

涛涛只遇到一只小鹿,小鹿说:“小马,要不我们一起来比赛跑步吧。”小马摇摇头说:“我和你可不是一个等级的,你还是回家吧。”小鹿气的直跺脚说:“你自以为跑的快就了不起,豹子比你跑的快几倍,还不会骄傲呢。我才不稀罕有你这样的伙伴。”

涛涛走啊走,走了一整天的路一个朋友都没交到。这时天黑了,他想回家,却迷路了。草原上下起了大雨,他只好用树搭了一个简易的帐篷。阵阵寒风吹来,他被冻得瑟瑟发抖。

这时土地公公来了。他请涛涛去他家做客,并笑呵呵的告诉涛涛交朋友是有学问的,要真诚,不能只看短处。

涛涛听后,恍然大悟,期待明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