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时间:2017-07-21 11:5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时候,往事就像一阵小雪,刺骨的冷,出奇的寒,转眼间消失融化,不留一点痕迹,似乎它从未来过你的世界,可那痛的感觉却又真真实实的存在着。

九年七个月零三天,原来你已经离开我这么久了。怎么样,那边的环境还适应吗?哦,我忘了,你可是社交小公主,大概没什么你适应不了的环境吧!

这边的栀子花开了。记得小时候,你最喜欢栀子了。隔壁院子里的栀子花一开,不过多久,就会被我们俩小鬼给摘完了,为这事,我们不知被打了多少次。每次你都哭着求饶,而我却只会紧闭双眼接受暴风雨的洗礼,你既无奈我的笨拙,又心疼的替我挡,挡完又怂恿我去别的地方摘。那时候,你是我的一片天,你说什么我都信。

村口那个卖棉花糖的老人走了,他儿子接替他,还是一样的棉花糖,一样的配方,却总觉得的少了些什么,似乎没有小时候那么甜了。记得那时候,每到傍晚,村口总会有两个小小的身影,一边咽着口水,一边巴巴的等着,等到耳边那熟悉的叫卖声响起,便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老人身边,老人每次都笑呵呵的给我们卷上一大把,再送上几块麦芽糖,甜得俩小鬼全是虫牙。你走了以后,老人就很少来了,糖也没有那么甜了。后来,老人的儿子来了,告诉我们一堆小鬼,老人离开了,再也不会回来了。离开了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再也不会回来了?是和你一样吗?那时小小的我真的很蠢。

还记得你走的前一天,你带我去小池塘捉蝌蚪,我们把身上都弄湿了,像俩只水獭懒懒的躺在草地上,绿荷叶遮住了半边天,我们把手拼成了爱心,你说,你会永远记得的这一天。

第二天,我再去找你时,你们家只剩下一座空房子,我呆呆的坐在你们家门口,一坐就是一上午,盛夏的阳光真的很毒,我们这时候应该去洗澡!晕倒前,只是我唯一的想法。

时间怎么可以这么快啊!九年多了,除了知道你去了别的地方读书,我对你,一无所知。你没有给过我一封信,一条消息,从我的世界里彻底消失。

要下雨了,栀子花要怎么收呢?雨打湿了花,花散了,只留下一丝清香。那门前可爱的小池塘,依然轻唱老歌,我坐在池塘边,回忆往事,回忆那戴着栀子花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