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时间:2017-04-09 12:12: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春四月,桃花依然盛放,一路上,入目都是淡淡的桃花色,空气散发着春天独有的温暖潮湿气息,沁人心脾。我静静伫立在一棵桃树下,仿似已经化为千万朵桃花中的一朵,我和它们一起伴着春风在枝头荡秋千,有着桃花色芳菲漫天的霓裳,在空气中氤氲出如画的风景,也许,在下一阵微风拂来时,我已经离开枝头,纷纷扬扬,留给大地最后一场美丽,化为春泥,再去呵护新生的椿芽。

天隐隐变了,似在酝酿第一场春雨,我仿佛听见桃花精灵们欢喜的如银铃一般的笑声,是啊,来吧,不止是桃花,还有新开的晚樱,还有重瓣梅,都在盼望着,这一场酣畅淋漓的甘霖。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

我来到一处屋檐下,看着眼前的春色,和远处将要降临的雨,心下欢喜。我明白,这场雨是明媚的,是带着灵气的,是大地所需要的,是我眼前春的精灵们盼望的,我自己又何尝不希望呢?为何不怀着一颗感恩平静的心,去等待,去聆听这场盛乐呢?

渐渐地,渐渐地,她来了,先是小声地细语叮咛,像是在试探,她落在桃花上,打了个圈儿便没入土地,像是感觉到了大家对她的欢迎,她便热烈起来了,像是阵起的鼓点,热情奔放,每一声鼓点都敲击在大地的脉搏上,敲击在我的心上,鼓曲之间,万物在舞蹈,在成长,踏着每一个节拍,我见证了一场春之宴。

一切像是在重生,脱胎换骨一般,这场雨将一切污垢洗涤至净,万物生机勃勃,欣欣向荣,不远处的桃花接受着春的洗礼,我仿佛听见她们在拔节生长,每一朵花开的声音轻灵尽落耳中,心也变得柔软,这场雨,让我感动。

渐渐地,她走了,像她来的时候一样,悄悄地,却是不舍离去,听,每一片叶上,每一朵花上,都在泛着余音,轻轻地,继续在我心上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