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月夜

时间:2016-10-21 09:4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一个森林里雨后的夏夜,太阳已经下山了,只有一个金黄的月亮在天空和一群正眨着的星星,草尖上的露水珠正闪着晶莹的光。森林里静极了,只有蛐蛐和蟋蟀这些音乐家在演奏着清脆的音乐。

猫头鹰正睁着大大的眼睛在值班,小燕子从梦中醒来,叽叽喳喳地叫着,燕子妈妈也被吵醒了,把小燕子抱在怀里。突然,森林里传出一阵阵用小提琴拉出的美妙琴声。小燕子从妈妈的怀中窜了出来。

“妈妈,你听,这是谁在拉小提琴?”

燕子妈妈披上风衣走出树洞一看:噢,原来是小兔子在拉小提琴。燕子妈妈带着小燕子去听这美妙的琴声,森林的动物都去听了。

松鼠一家窜上树枝上听,猴子一家爬上树干上听。蛐蛐和蟋蟀这些音乐家们也都停下了演奏,一边听一边拿着五线谱在记……

森林里的动物们都沉浸在这美妙的琴声中。

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刚刚还睡得好好的,现在却被这个破琴声给吵醒了。到底是谁在拉啊?”

动物们都转过头看,只有兔子没理它,继续专心地拉小提琴。原来是眼镜蛇发出的声音,大家都瞪了它一眼,继续听着美妙的音乐。眼镜蛇又怪声怪气的说:“继续拉吧,继续听吧,等一下引来了猎人,你们一个也别想跑。”这次大家都没有理它。它又说:“哼!不信,你们等着瞧。”说完,就从一条小水沟中溜走了。

过了一会儿,猎人真的来了。他举起枪瞄准了正在听琴声的动物们。但他听到了这如哭如泣的琴声,不由得想起了他曾经残害过多少生命。猎人放下枪,走到动物们中间说:“对不起,森林的居民们,我决定以后不再伤害你们了。”说完,把猎枪往石头上一砸,猎枪被砸碎了。

“尊敬的猎人,您是多么的伟大,您是多么的仁慈!”眼镜蛇又在后面怪声怪气地说。

猎人瞪了它一眼,抓起它的尾巴,抡了几十圈说“你这个家伙,刚刚对我说森林的动物们正讨论怎样消灭我,带我到森林里来消灭它们,现在怎么又奉承我,当起好人来啦?”说完,又把眼镜蛇往石头上砸,说:“你吃了那么多的小动物,该死、该死!”猎人把眼镜蛇砸得血肉模糊,最后把它往旁边一扔,就不再理它了。

森林里的动物们都鼓起掌来欢呼起来。掌声和欢呼声传到很远很远……